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阿里发布《AIGC治理与实践白皮书》AI发展需要“防火墙+”

2023-12-28 11:33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28日 消息:12月27日,北京举行的AI发展与治理创新研讨会成为全球科技关注的焦点。在会上,阿里巴巴集团携手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共同发布了《AIGC治理与实践白皮书》,标志着中国在人工智能治理领域取得了新的重要进展。

阿里巴巴科技伦理治理委员会负责人在发布会上表示,阿里巴巴正致力于在AI领域筑牢发展的防火墙,并不断突破AI应用的天花板。与此同时,阿里巴巴强调与社会各界合作,共同利用AI技术解决更多社会难题,推动AI造福更广泛的人群。

研讨会上,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社科院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等机构的专家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了中国AI的发展之道。浙江大学教授潘恩荣在会上强调,“宜疏不宜堵”,呼吁在AI发展中小步快跑,克制各种恐惧和臆想。

复旦大学教授张谧则表示,科技行业在发展AI时应负责任,兼顾发展和风险管控。她指出,当前全球存在AI竞赛的氛围,但过分注重安全可能导致技术滞后。张谧呼吁各方要着眼于长远,共同创造有序竞争,确保风险在防护能力的上界之内。

阿里巴巴连续第二年发布AI白皮书,今年聚焦在AIGC(生成式人工智能)领域。阿里巴巴科技伦理治理委员会委员、阿里巴巴安全部研究员薛晖表示,关于AI的未知远多于已知,而AIGC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需要前瞻性地应对。她提到,阿里巴巴正在一边筑牢防火墙,一边突破天花板,与社会各界共同努力,用AI破解更多社会难题,推动AI惠及更多人。

薛晖还分享了阿里医疗AI团队与医学界合作的创新实践,利用“平扫CT+AI”方法进行胰腺癌早筛。这项技术不仅在胰腺癌筛查上取得了成功,还在食管癌、肺癌、乳腺癌等多个领域有着广泛应用。阿里巴巴的“云+AI”科技平台正在帮助各界破解难题,为人类社会的进步贡献力量。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