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这波低温冰冻终于要熬到头了:天气开始回暖

2023-12-24 09:00 · 稿源: 快科技

12月23日消息,据气象台消息,与昨天同时次相比,今天14时,我国中东部大部气温进入回升通道,升温幅度大多在2-6℃,其中陕西以及东北地区东部升幅明显,局地突破8℃。

有网友感叹,这波低温冰冻终于要熬到头了。

气象专家表示,12月24日、12月25日各地偏冷幅度将进一步缩小,需要注意的是,相较于最高气温,短期内最低气温的回升并不明显。

另外,对于网友们普遍关心的暖冬为何这么冷”这一问题,气象专家作出了解释。

专家指出,我们谈及某年或某个月份偏暖,不是通过单次天气事件来定的,而是通过对比整段时间的气温平均值,是否显著高于或低于历史同期来确定。

如果预测是暖冬就表示这个冬天不冷,其实是一个误区。暖冬年,天气过程的变化周期依然明显,也会出现强冷空气过程。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