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我国未成年网民突破1.93亿 普及率超97%:玩游戏时间减少、都在刷短视频

2023-12-24 08:59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2月23日消息,据国内媒体报道称,我国未成年网民突破1.93亿,其中有90%的人拥有属于自己的上网设备。

调查报告中还显示,2018-2022 年,未成年人互联网普及率从93.7%增长到97.2%。未成年人用网低龄化趋势明显,过去5年小学阶段的未成年人互联网普及率从89.5%提升至95.1%。

值得一提的是,61.5%的未成年网民认为当前限制游戏时长的管理方式使得自己或同学玩游戏的时间明显减少。

此外,经常看短视频的未成年网民比例从2018年的40.5%增长至2022年的54.1%。

在这之前,中国人民大学博士、教育专家储殷表示:短视频是电子鸦片”,让人变得情绪化、碎片化、低智化。

AI 受到未成年人广泛关注,超过八成的未成年网民表示听说过人工智能技术。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