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新疆热雪节赛事首发,平行大回转比赛现场精彩纷呈

2023-12-23 19:19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12月23日,新疆热雪节热雪挑战赛中的平行大回转比赛正式开赛,超百名专业滑雪运动员在新疆阿勒泰吉克普林滑雪场竞相开滑,拉开了新疆热雪节系列赛事的序幕。

首赛开滑 百名雪友上演“速度与激情”

该赛事举办为期两天,每天12:00-17:00进行比赛,赛制则采用两人同时出发,红蓝道独立计时的方式,参赛运动员在红道和蓝道各需滑行一次,依据两次滑行成绩之和排定名次。这是新疆热雪节首 个专业赛事,赛场上各位选手激烈角逐的状态为新疆热雪节系列赛事开了个好头。

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比赛作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体育项目之一,对参赛选手的速度、滑行技术、立刃控制、过旗门技术、线路选择及瞬间的判断能力要求极 高。为了将专业赛事变得更加普及化和大众化,力求每一位参与者都能享受到高质量、高水准、高技能的赛事体验,新疆热雪节相关策划人员将该项专业赛事升级为单板平行大回转和双板平行大回转两大比赛形式,让更多民间“雪友”参与到其中,与专业选手同场竞技,共同体验雪上“速度与激情”的同时,也对国民滑雪技能与实力的提升颇具影响。

体育+文旅 助力新疆滑出“新赛道”

据悉,2023-2024赛季,中国将举办国际冰雪赛事18项、国内冰雪赛事91项,国内冰雪专业赛事的举办持续走高。中国冬奥会的举办加之冰雪产业供给的增加以及冰雪文化的普及,让市场敏锐洞察到,冰雪赛事的举办,将吸引五湖四海的游客前往观赛,为当地冰雪旅游产业带来了巨大商机。

新疆热雪节为更好地实现体旅融合,释放出冰雪赛事的巨大的“引流”效应,除了打造平行大回转比赛之外,更有单板坡面障碍技巧比赛、FWT(Freeride World Tour)自由式滑雪世界巡回赛的赛事设计。其中FWT是自由式滑雪的世界顶 级赛事,每年在世界各地举办积分赛,已连续举办20多年。该赛事的独特标签为“只滑自然纯真粉雪”,与新疆所拥有的世界顶 级粉雪资源高度契合,将会吸引更多国内外滑雪运动员与游客前往。新疆热雪节配套设计的冰雪赛事,凭借着赛事本身知名度、赛事整体布陈、特色创意宣传等优势让新疆真正变得“热雪”起来的同时,也成为了新疆冰雪文化向外推介的一张亮丽名片,助力新疆在文旅产业上“滑”出了新赛道。

抓住“热雪”态势,实现冰雪运动持续发展

“天时地利人和”三大要素支撑着城市文旅产业发展,但其最核心的要素还是在于“人”。此次新疆热雪节系列赛事之平行大回转比赛的出圈,主要得益于“雪友”的热爱与参与,得益于大众对冰雪运动的关注和对新疆冰雪文化的认可。当五湖四海的旅客向新疆汇聚而来,新疆冰雪体育赛事与文旅经济才会形成共赢生态。

值得一提的是,新疆热雪节在专业赛事上的打造正助推着新疆体育文旅的发展,为新疆提供了一个整合当地旅游文化资源的契机,打造了一个整合冰雪赛事的新范本。相信未来新疆热雪节这样的冰雪品牌超 级IP将持续为新疆文旅赋能,继续为八方来客送上满意的答卷。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