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微软最新资讯  > 正文

微软与美国劳工联合会 AFL-CIO 达成中立协议,共同探索人工智能的未来

2023-12-12 09:04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 月 12 日消息:微软公司和美国劳工联合会(AFL-CIO)于当地时间周一宣布,他们达成了一项协议,这家美国软件巨头将在工会鼓励工人成为成员的努力中保持中立。

微软

此外,双方还将共同研究人工智能的未来,这是商业和劳工界在应对该技术影响时,首次AI 和劳动力的未来建立的合作伙伴关系

微软总裁 Brad Smith 告诉路透社,「这份中立协议提供了高水平的承诺和清晰度,说明我们将如何与 AFL-CIO 及其附属机构合作,如果我们有员工或供应商的员工希望追求组建工会。」

AFL-CIO 是美国最大的工会联合会,由 60 个工会组成,代表约 1250 万工人。

AFL-CIO 主席 Liz Shuler 表示,微软的立场与其他积极反对工会化的科技公司形成了鲜明对比。「他们的立场是——如果工人想组织起来,我们不应该阻碍他们,」Shuler 说。「几乎每家公司在工人想要组织起来时都会与我们作对。」

此前,微软在收购动视暴雪时,同意了一项法律约束的劳工中立协议,以回应该公司员工加入工会的兴趣。

微软是 ChatGPT 开发商 OpenAI 的主要合作伙伴,并承诺向这家初创公司投资超过 100 亿美元。所谓的生成型 AI(使用数据创造新内容,例如 ChatGPT 看起来像人的散文)的日益普及可能会重塑人类社会,并使许多工作变得过时。

Smith 表示,对于技术公司来说,设计以工人需求为中心的 AI 很重要,工人应该有发言权,并提供反馈,影响这项技术的发展方向。

工会和 AFL-CIO 同意共同制定公共政策,以确保工人具备「随着国家走向未来」的技能。

Shuler 和 Smith 周一将共同举办关于 AI 和工作的活动。Smith 表示,AI 的目标是「提高工人的生产力,减少工作中的苦差事」,并将这些效率提升转化为更高的生活标准。

Shuler 表示,工人希望在 AI 部署中有发言权,「如果我的工作确实被降级,我是否有未来的发展路径。」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