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AssemblyAI斩获5000万美元融资 致力构建通用语音模型

2023-12-05 09:4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5日 消息:随着全球对以人工智能为中心系统的投资达到预计的1540亿美元,初创公司AssemblyAI正迅速崛起,为企业提供创新的“应用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安永的最新调查显示,尽管生成式人工智能的部署前景变得更加复杂,但市场仍然充满活力。

AssemblyAI最近宣布成功完成一轮5000万美元的融资,由领投方Accel和参投方Salesforce前首席执行官Keith Block、GitHub前首席执行官Nat Friedman、Daniel Gross、Insight Partners和Y Combinator支持。这次融资使得AssemblyAI总资金达到1.15亿美元,为公司未来的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支持。

QQ截图20231205095604.jpg

据AssemblyAI首席执行官Dylan Fox透露,公司的付费客户群在过去一年增长了200%,达到了4000个品牌。该公司的AI平台每天处理约2500万次API调用,拥有超过200,000名开发人员在平台上进行开发,每天处理超过10TB的数据。

AssemblyAI专注于提供先进、准确、有能力和功能丰富的人工智能模型,特别是以语音为中心的模型。公司的成功表明,市场对于易于使用的开发者平台和更先进的语音人工智能模型的需求不断增加。

公司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Dylan Fox表示,新融资的一部分将用于研发通用语音模型,该模型将在超过PB的语音数据上进行训练,并计划于今年晚些时候推出。他还透露,AssemblyAI将扩大员工规模,目标是在明年将115名员工增加50%至75%。

Fox 表示:“我们正在努力构建‘Stripe for AI 模型’,开发人员和产品团队将能够通过简单的 API 轻松访问最先进的 AI。”“通过向客户提供这些东西,他们可以专注于构建更多垂直应用程序和内部工作流程,利用我们的专有数据和 AssemblyAI 不断改进的语音人工智能模型。由于新一轮融资,我们已经拥有了多年的发展空间,并且随着人工智能的主流推动,我们看到了令人难以置信的需求和产品采用量。”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