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旅行最新资讯  > 正文

2023 年 Skyscanner Horizons 报告:22% 的旅行者使用人工智能研究和规划行程

2023-12-04 10:4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 月 4 日消息:对休闲旅行者来说,决定去哪里旅行往往是一个挑战。随着目的地的选择和航班选项日益增多,做出决定可能变得复杂。对于一些旅行者来说,他们的选择要么是受到在国外的家人和朋友的影响,要么完全由个人愿望驱动。在后一种情况下,选择休闲访问的目的地可能会很困难。

在线旅游网站

智能手机中的旅行应用通过允许用户根据团体类型(年龄、兴趣等)和一年中的时间来选择,使这一过程略微简化了。2023 年 Skyscanner Horizons 报告显示,使用手机在选择访问目的地时是常见的行为。报告展示了一项对超过 18,000 名全球旅行者进行的调查,涉及他们的旅行选择和消费。

这份年度报告显示,世界各地的人们热衷于使用各种在线平台来研究目的地、比较航班和酒店,并且在许多情况下,通过在线平台预订。

使用移动设备进行目的地研究

报告显示,超过 48% 的人在规划航空旅行前使用手机进行目的地研究。此外,近 47% 的人比较了前往不同目的地的航班后再做决定。报告还强调,超过 40% 的受访者通过移动设备预订旅行。

使用移动设备进行旅游目的地研究也可能意味着在制定计划时使用人工智能AI)。通常可在手持设备上使用的在线聊天机器人,可以通过提供基于个人兴趣的地点综合概述,使这类决策更加容易。

在目的地研究中使用 AI

人们可以要求聊天机器人列出某些兴趣的热门目的地。类似地,可以根据旅行计划时间内游客可参观的景点类型,缩小特定目的地的选择范围。根据报告:

「根据调查,超过五分之一(22%)的全球旅行者在计划和研究旅行目的地时寻求 AI 聊天机器人的帮助。美国和印度的旅行者远高于全球平均水平,阿联酋和沙特阿拉伯的旅行者也高于平均水平。使用 AI 最少的国家是日本、英国、荷兰和澳大利亚。」

在东部地区,包括亚太地区和中东地区,使用移动设备进行航空旅行目的地研究和预订是非常明显的。虽然北美和欧洲的旅行者在计划航空旅行时也使用 AI,但在航空业增长的地区,这一比例更大。

许多移动应用程序和 AI 聊天机器人提供多种目的地、航班和酒店供比较。与其访问个别网站进行目的地研究,潜在旅行者可以访问智能聊天机器人,这些机器人在一处提供所有信息。同样,通过人工智能预订航班和酒店也变得更加容易。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