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落 > 关键词  > 正文

去长沙旅游可以打卡以下哪个名胜古迹? 蚂蚁庄园11月28日答案

2023-11-28 09:30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去长沙旅游,可以打卡以下哪个名胜古迹? 蚂蚁庄园11月28日今日问题已经公布,这一一道与地理、旅游相关的问题,那么去长沙玩可以打卡哪个名胜古迹呢?一起来看看正确答案和解析吧。

11月28日蚂蚁庄园今日问题:

去长沙旅游,可以打卡以下哪个名胜古迹?

image.png

正确答案:

马王堆汉墓

答案解析:

马王堆汉墓是西汉初期长沙国丞相、轪侯利苍的家族墓地,位于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东郊四千米处的浏阳河旁的马王堆乡。其中,三座墓葬都是北侧有墓道的长方形竖穴墓,椁室构筑在墓坑底部,墓底和椁室周围都塞满木炭和白膏泥,然后层层填土,夯实封固。二号墓是汉初长沙丞相轪侯利苍,一号墓是利苍妻,三号墓是利苍之子。在1972~1974年的考古发掘中,共计出土1具保存完好的女尸、棺椁、丝织品、帛书、帛画、漆器、中草药等遗物3000余件。这些遗物对于研究汉代初期埋葬制度、手工业和科技的发展及长沙国的历史、文化和社会生活等方面提供了重要资料。

以上就是11月28日蚂蚁庄园今日问题的答案以及解析,各位小伙伴们你答对了吗?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