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女子4小时狂喝14斤水中毒 专家:多喝水但不能过量

2023-11-27 16:23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11月27日,浙江杭州的52岁王女士因右侧上腹部隐隐作痛前往附近的医院就诊。在做完肝脏增强磁共振后,医生叮嘱她多喝水多排尿,以帮助尽快排出体内的造影剂。然而,回到家后,王女士在短短4小时内狂饮了7升约14斤的水。

不久之后,她开始出现恶心、呕吐、手脚抽筋、意识模糊和无尿等症状。家人立即将她送到浙大一院急诊科。经过检查,发现王女士的血液中钠离子含量为122mmol/L,她患上了严重的“稀释性低钠血症”,俗称“水中毒”。她的膀胱也急速扩张,导致了无尿状态。经过治疗后,她康复出院。

人们都知道喝水是非常重要的,但并不意味着要过度饮水。在夏天,由于高温和长时间的户外活动,大家会觉得口渴,这时喝水就成了常事。有报道称,某男子因一天内过量饮水导致水中毒住进了ICU。原来,过量饮水会导致中毒,那么水中毒到底有多可怕呢?夏季该如何正确补水呢?让我们来详细了解一下。

通常情况下,如果喝太多水,人体会通过增加排尿量来维持平衡。也就是说,当水的摄入量大于身体需求时,身体会通过增加尿液、汗液、呼吸的排出量来恢复体液平衡和正常机能。

然而,如果在一次或短时间内喝入过多的水,会导致肾脏负担加大,平衡机制被打破,体液的正常组成被打乱,过多的水分无法通过尿液排出而引起组织间隙内存在太多水分,导致身体出现水中毒症状。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