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基建狂魔即将打通天山!中国建世界最长公路隧道2025年通车

2023-11-26 14:31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1月26日消息,据央视新闻报道,中国基建狂魔即将打通天山,天山胜利隧道预计2025年10月底通车。

通车后,穿越天山仅需约20分钟,从乌鲁木齐到尉犁县,将从原来的7小时缩短至3小时。

据介绍,天山胜利隧道全长22.1公里,是世界在建高速公路最长的隧道,也是南北疆交通的关键工程。

天山山脉素有地质博物馆之称,工程难度极高,隧道单洞长约22.1公里,这么长的洞,施工团队要打出3个。

为应对天山复杂的地质条件,隧道首次在高速公路领域采用三洞加四竖井的施工方法,三洞”即左、右主洞和中导服务洞,左、右两个主洞开挖直径为14米,分别设计有两个车道。

中间的一条服务隧道直径为8.4米,未来将用作应急和救援通道,可杜绝隧道内因事故等原因出现车辆拥堵的情况。

四竖井”即在整个隧道顶端开挖4座竖井,以实现纵向通风,相当于隧道的呼吸系统”。

此外,天山号”和胜利号”是中国交建为天山胜利隧道量身打造的掘进设备,每天大约可掘进12米,大大缩短了项目工期。

目前,天山胜利隧道进口端左右主洞累计掘进突破7公里,为项目整体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