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IT经理分享:选择远控方案步——明确业务场景的需求特性

2023-11-24 14:50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如今,远程控制软件已经逐渐成为企业的必备工具之一,无论是IT运维、远程办公或者是企业技术支持,都可以通过使用远程控制软件来显著提升效率。

那么,企业应该如何选择合适的企业级远程控制方案呢?一位资 深IT经理最近在互联网上分享了他的经验,这里我们就来具体看一看。

选择企业级远程控制方案第 一步:核心业务场景的需求特性。

该IT经理需要采购远程控制方案的大背景,在于集团IT部要加强当前业务环节中远程能力的建设,提升业务处置效率的同时,降低下一个不可抗事件发生时对集团基本业务的影响,决策由集团IT总监下达,具体的采购事宜由该IT经理负责。

项目确定之后,即开始进行需求调研,通过邮件征询、电子问卷、管理者访谈、业务一线走访等形式,调研如下内容:

● 当前业务中哪些工作可以远程操作?哪些必须要现场完成?

● 是否有部分工作内容已经在借助远程形式完成?如何操作的?体验如何?

● 在一线的工作中,远程操作遇到过什么问题嘛?遇到后,如何解决的呢?

● 集团统一塑造远程能力,你对此有什么建议嘛?

经过调研,基本确定了下面几个核心需求,这些需求在行业范围内也是有一定共性的。

需求共性:通过远程控制实现降本增效

产线中部分先进智能设备的运维工作:这部分设备运维难度大,需要总部工程部门协助,且常会出现多位高 级工程师协作运维的情况,甚至偶尔会临时邀请设备供应商原厂工程师进行协助;其中部分设备系统封闭,无法安装第三方软件;

产线中部分自动化无人设备的运维工作:这类设备数量较多,由各厂区运维部统一维护,需要灵活的设备分配管理、批量修改远程配置等能力;这类设备分布在厂区产线各处,需要有完善的方案,保障远程环境稳定;

质检部批量产品设备的集中测试工作:抽检产品进行持续运行测试,需要有远程监控能力,部分异常可以远程快速排查,保障测试顺利进行;

售后服务部协助客户进行产品设备的调试运维:集团部分产品售卖后,客户在使用时需要预先完成一些本地化调试,较多时候需要售后服务部的工程师进行远程协助;

集团各地远程日常的远程办公、远程协助:目前不少员工已经在使用一些免费的远控软件,辅助居家办公,以及同事之间的临时协助;从公司角度,杂乱的远控工具缺乏统一管理,远程过程有监管盲区,存在安全风险。

轻松适配需求,选择国民远控向日葵

以上便是该IT经理介绍的如何采购企业级远控方案的第 一步,即明确使用需求,后续的内容碍于篇幅我们在接下来的内容中介绍。

最终,该IT经理经过评估,选择了贝锐旗下向日葵远程控制的企业级方案,该方案能够很好的应用于上文中提到的诸多需求场景。

向日葵远程控制面向企业的三大类业务场景提供解决方案,即IT运维、企业远程办公、企业技术支持,为企业提供:轻量级IT运维、管理、技术支持一体化的解决方案,覆盖智能工控、IT互联网、连锁零售、智慧医疗、智慧政务等行业,帮助企业用户降本增效。

目前,主要承载向日葵企业服务解决方案的是“向日葵企业+”服务,同时向日葵还为拥有定制化需求的企业用户提供私有化以及SDK服务,帮助客户打造满足独特业务场景需求的远程控制解决方案。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