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Windmill最新资讯  > 正文

Windmill:快速自托管的开源工作流引擎 比Airflow快10倍!

2023-11-24 11:26 · 稿源:站长之家

要点:

  • Windmill经过基准测试,被证明是最快速的自托管通用工作流引擎,比Airflow、Prefect甚至Temporal都快,最高可达10倍速度提升。

  • Windmill的速度得益于其简单的设计、优化的系统架构以及对Postgresql和Rust的充分利用。

  • 与其他自托管工作流引擎相比,Windmill具有更广泛的语言支持(Typescript/Javascript、Python、Go、Bash和直接SQL查询),并提供易于使用的开发体验。

站长之家(ChinaZ.com)11月24日 消息:Windmill是一款快速的自托管开源工作流引擎,经过基准测试证明在速度上超越了Airflow、Prefect甚至Temporal,最高可达10倍的性能提升。这一成就得益于Windmill的系统设计和架构,以及对Postgresql和Rust的充分利用。相较于其他自托管工作流引擎,Windmill的语言支持更广泛,包括Typescript/Javascript、Python、Go、Bash以及直接的SQL查询。此外,Windmill提供了与其他引擎不同的开发体验,通过集成的开发环境,使得工作流的构建和测试变得简单快捷。

image.png

项目地址:https://github.com/windmill-labs/windmill

Windmill在工作流引擎中的高效性体现在三个方面:计算过渡的效率、数据传递的效率和工作节点的效率。在计算过渡方面,Windmill使用了简单而优化的设计,充分利用Postgresql和Rust,通过直接的Postgresql语句实现状态转换,实现了高效的计算过渡。数据传递方面,Windmill提供了三种主要的数据传递方式,包括通过Javascript表达式、预计算输入和通过s3进行数据传递。工作节点的效率得益于Windmill的简单设计和优化的系统架构,使其能够在非容器化的情况下运行,避免了容器带来的性能开销。

image.png

Windmill的快速性不仅体现在计算过渡和数据传递方面,还表现在工作节点的高效性上。普通模式下,Windmill的工作节点按顺序处理每个作业,根据作业的语言类型(Python、Typescript、Go、Bash等)启动相应的运行时,并运行作业。此外,Windmill引入了专门的工作节点,专门用于处理脚本和流程,通过预热进程的方式消除了冷启动的开销,使得Windmill在处理高频率作业时表现出色,每秒可处理1000个步骤。

综合来看,Windmill之所以成为最快速的自托管通用工作流引擎,既得益于其系统设计和架构,又得益于对Postgresql和Rust的充分利用。Windmill通过简单而高效的设计,在计算过渡、数据传递和工作节点的各个方面实现了优化,为用户提供了卓越的性能和开发体验。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