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全球首创!华硕RTX 4060 Ti显卡集成M.2 SSD:温度骤降40%

2023-11-22 20:26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1月22日消息,华硕今天发布了一款特殊的显卡Dual RTX 4060 Ti SSD”,一如其名它可以安装一块SSD。

这也是全球第一款融合了SSD的游戏显卡AMD 2017年曾在Radeon Pro SSG专业显卡上这么干过,容量多达2TB。

全球首创!华硕RTX 4060 Ti显卡集成M.2 SSD:温度骤降40%

单看显卡方面,它和常规的RTX 4060 Ti 8GB并没有太大区别,只是做得比较小巧,2.5插槽厚度,双风扇,核心频率默认2565MHz、超频模式2595MHz,单8针供电,三个DP 1.4a和一个HDMI 2.1a输出接口。

特殊之处在于,它的背部金属挡板上有一个开孔,可以安装一块M.2 2280 SSD,容量无限制。

相比于早期样卡,最终发布的正式版PCB更加短小精悍,M.2插槽的位置也从尾部边缘向内挪了挪,可以缩短信号走线,保证性能稳定性

为什么在显卡上装SSD?

事实上,华硕并不是为了增加一个M.2插槽,因为它需要占用处理器的PCIe通道,不能和主板上的处理器直连M.2插槽同时使用。

根本原因是为了散热降温,利用显卡上强大的双风扇,华硕号称可以将SSD温度降低最多达40%。

有趣的是,如果是在支持PCIe 5.0的主板上,将这块卡装在PCIe 5.0 x16插槽里,SSD也可以走PCIe 5.0通道,不会损失性能。

实测使用一块英睿达T700 4GB SSD,顺序读写速度可以跑到12.4GB/s、11.7GB/s,完全满血,而温度只有区区27℃!

价格暂未公布,但肯定不会便宜,而且需要自己购买SSD。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