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董明珠称格力亏本研发矿井空调 想让工人也能穿西装上班

2023-11-20 10:51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董明珠在中国品牌节上表示,格力电器花费了超过1亿元开发矿井专用空调,尽管最终只卖出了20台,但她认为这项投资非常有价值。董明珠透露,最初格力不愿研究矿井专用空调,因为这个领域的研发难度较大,而且矿井内温度较高。然而,当她了解到矿工们几乎裸体上班的情况后,她决定亲自去矿井考察。格力最终开发出了矿井空调,虽然销量不高,但对于矿工们来说却是非常有价值的,因为现在他们能够穿着西装去上班了。

查询信息显示,格力和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合作研发成功了矿用制冷设备,并已在平煤集团煤矿安装运行近20套。这套设备被称为 “井下空调”,因为煤矿井下存在瓦斯、粉尘等危险因素,所以对设备的防爆、防静电、防腐等性能要求较高。这套设备能够实现采掘头面普遍降温10摄氏度以上,减湿30% 以上,并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促进原煤产量的提升。

董明珠的演讲再次展现了格力在技术研发方面的决心和投入。尽管这项投资并没有取得理想的销售结果,但对于提升矿工工作条件和保障他们的安全来说,格力的努力仍然具有重要的意义。格力将继续致力于研发创新,为各行各业提供更好的解决方案。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