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只有华为能做到!Mate 60拆解背后:几乎快摒弃日本美国零部件 国产崛起

2023-11-18 08:57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1月1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称,经过对Mate 60 Pro的深入拆解后发现,华为对于日本和美国零部件价值弱化正在加强。

从之前的拆解报告中显示,Mate 60 Pro零部件的总成本为422美元(约合3300元),中国在其中以47%的份额领先。

Mate 60 Pro中的国产零部件比例比2020年秋季推出的类似价格的Mate 40 Pro上升了18%,其中手机中最昂贵的零部件的供应商从LG换成了京东方。

此外,从报告中可以看到,Mate 60 Pro中日本和美国零部件的份额已经被弱化到了1%和2%,而Mate 40的时候两者的份额分别是19%和3%。

Mate 40 Pro的触摸屏组件由美国开发商Synaptics提供,Mate 60 Pro则转向使用中国零部件。中国制造的Mate 60 Pro零部件总价值为198美元(约合1450元)。

在国外媒体看来,华为能够如此大规模的启用国产零部件,并且提振这些国产供应商的价值比例,都能够很好帮助他们提高竞争力和技术含量,这确实是厉害的。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