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CRM国产替代势在必行 为何大中型企业偏爱选择本土产品?

2023-11-17 09:48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前言:在全球数字化浪潮的推动下,客户关系管理(CRM)成为企业管理中不可或缺的一环。与此同时,国产CRM系统逐渐崭露头角,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对于运营在中国市场的企业来说,相较于国际品牌如Salesforce等,大中型企业迫切需要更具竞争力、本土化服务的CRM解决方案来为其抢占市场助力。

随着全球疫情的爆发,企业面临着经济困境和行业变革的双重挑战。数字化转型成为企业发展与竞争的关键,而CRM作为企业数字化的核心,扮演着连接企业与客户的重要角色。然而,不可否认的是,尤其在本地化服务、定制化需求等方面,国际厂商的CRM产品在一些方面无法完全满足大中型企业的需求,国产CRM替代愈发显现。

与此同时,中国本土CRM厂商也在崛起迅猛。以销售易为例,通过技术创新、本土化适应和全球认可,成功在国内市场站稳脚跟,并赢得了国内外不同行业头部企业等大批大中型企业的青睐。

CRM本土化解决方案所具备的优势

1、技术创新与全面覆盖

中国CRM企业通过技术创新,不仅提供传统CRM功能,还结合新型互联网技术实现全过程数字化、智能化的客户互动。比如,中国CRM知名品牌销售易,截止目前从销售云到伙伴云、客户服务云、现场服务云、智能分析云等全面覆盖,满足企业不同层面的需求,提升客户满意度。

2、本土化适应与用户习惯

更符合中国用户的本土化产品更容易被市场接受。考虑到本土用户在移动端进行业务操作的使用习惯,植根中国市场的国产CRM产品更好贴合企业业务发展需求,相较国际CRM品牌,国产CRM在移动化方面更具优势。

3、PaaS平台和定制化需求

本土CRM厂商早早意识到大中型企业对定制化、个性化、灵活化的需求,因此通过对CRM PaaS底座的打造,可以为大中型企业提供一套有效的开发、交付、运维和运营平台,让CRM产品可以提供面向客户的灵活的扩展开发能力,满足基于CRM标品能力之上的个性化需求定制。

4、国际认可与成熟度

本土CRM企业在全球市场取得认可,特别是销售易代表中国CRM品牌,已经连续 7 年入选Gartner SFA全球魔力象限的中国CRM企业,这不仅是对技术实力的认可,也是中国本土CRM厂商成熟度的体现。

5、国产性价比更高

国产CRM产品通常相对于国际品牌更具有成本效益。大中型企业在数字化转型中,需要更具竞争力的解决方案,而本土CRM企业提供的性价比更高,有助于企业更好地控制成本。

6、国家对于“信息安全、自主可控”的要求

俄乌战争爆发后,Oracle、SAP等一些软件巨头在俄罗斯市场停止服务,成为政治博弈的棋子。而且CRM、业财等软件都存储着大量的客户信息和财务信息,在中美政治博弈的大背景之下,中国企业必定未雨绸缪,也着手实现国产化替代,避免被“卡脖子”。

此外,站在国家对于信息安全三令五申的角度,由国外设备、软件的“后门”与漏洞造成的泄密事件可能对我国的经济安全与国家安全造成严重威胁,企业对于CRM软件的国产替代不容忽视。

国内外大中型企业一致选用国产CRM品牌

1. 施耐德电气

世界 500 强电气巨头施耐德电气的中国分公司毅然选择用销售易CRM替代原有Salesforce CRM产品。从接到需求到上线,仅仅 7 个月时间,销售易用中国速度和中国实力诠释了中国CRM软件已然崛起。并且通过历时近一年的时间运行,销售易通过现场服务云和客户服务云两大产品,帮助其优化了自助服务、保养服务和备件返还等流程,以及智能派单、移动端离线、派工单多人组件等共计 101 项功能,大幅提升了协同效率,刷新了外企对“国货能力”的认知。

2、江森自控

成立于 1885 年的江森自控是世界首 个恒温器制造厂商,经过一百多年的发展,江森自控目前已被世界公认为建筑物节能、环境控制、消防、保安、照明及工业控制设备自动化管理系统的最主要生产供应商之一。销售易与江森自控的合作,为江森自控旗下品牌约克空调实现渠道端的市场、客户、订单、结算再到售后服务的统一闭环管理,为约克空调进一步扩大产品的市场占有率打下坚实基础。

3、海能达

历时 5 个月的系统开发、上线,以及通过 3 个月的系统运行,销售易CRM助力国际专网通信巨头海能达按期完成了从Salesforce系统到销售易CRM的全面替换,促进其“营销服”全链条发展,支撑海能达国内外业务不断增长的需要,最终得到了海能达业务和IT部门及高层领导的一致好评。

写在最后

随着国产软件的崛起,大中型企业在CRM选型过程中也有了更多的选择。未来,企业在选择CRM时可以更多地考虑本土的产品和解决方案,通过与本土CRM厂商的合作,以此实现更好的本地化服务、成本控制以及更好原厂技术支持。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Salesforce的国产替代:Marketingforce(迈富时)

    引言随着全球化和数字化的发展,企业对于客户关系管理系统的需求越来越强烈。作为CRM领域的领先者,Salesforce始终站在技术的前沿,为企业提供了一整套强大的客户关系管理解决方案。通过综合考虑自身需求、预算、数据安全等因素,企业可以找到适合自身的数字化工具,推动业务的发展和创新。

  • 一马当先!纷享销客CRM获得SOC1 Type Ⅱ & SOC2 Type Ⅱ 鉴定报告

    纷享销客CRM平台服务体系再获市场认可,正式通过第三方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的严格审计,获得SOC1TypeⅡ和SOC2TypeⅡ鉴定报告!【报告简介】SOC报告是由专业的第三方会计师事务所依据美国注册会计师协会的相关准则出具的服务机构内部控制相关的独立系列报告,被国际云服务业界广泛认可。SOC1TypeⅡ报告:SOC1报告着重于评估与财务报告流程有关的控制,TypeⅡ与TypeⅠ报告具有相同的意见,但比TypeⅠ增加了有关操作有效性的意见,以达成相关的控目标。它是基于ISO/IEC27001:2013信息安全管理体系基础上建立、实施的扩展管理体系,规定了建立、实施、维护和持续改进隐私相关所特定的信息安全管理体系的要求。

  • 中航未来获批安徽省产教融合型企业

    安徽省第五批产教融合型企业建设培育范围名单公布,安徽中航未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榜上有名。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关于印发<建设产教融合型企业实施办法>的通知》的有关规定,经省发展改革委、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会审,联合发布了第五批安徽省产教融合型企业建设培育范围名单,安徽中航未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纳入。中航未来将继续深耕航空职业教育领域,依托国家倡导的“校企合作、产教融合”职教模式,以“校企合作、优势互补、特色发展、学生受益”为发展理念,在更广大的空间谋划合作办学布局,持续打造“中国航空教育领导品牌”。

  • 中国AIGC最值得关注企业&产品榜单揭晓!首份应用全景图谱发布

    “你好,新应用!”站在大模型落地元年,是时候喊出这句话了。这份榜单能够为理解中国AIGC应用趋势提供一个客观视角,也希望它能成为AIGC革命浪潮中的一个新注脚。这份榜单能够为理解中国AIGC应用趋势提供一个客观视角,也希望它能成为AIGC革命浪潮中的一个新注脚。

  • 周鸿祎喊话企业家要支持国产车:卖掉你的奔驰宝马迈巴赫

    快科技4月25日消息,在刚刚开幕的北京车展,360集团创始人周鸿祎现身哪吒汽车展区,与哪吒汽车联合创始人、CEO张勇进行互动。现场,周鸿祎在谈及国产车时呼吁更多像自己一样的小老板”,卖掉自己的宝马、奔驰、迈巴赫,然后换来体验国产车。不要戴着有色眼镜看国产车,四年前我在上海车展的时候,车圈就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周鸿祎表示。在这之前,360董�

  • 7B超越百亿级,北大开源aiXcoder-7B最强代码大模型,企业部署最佳选择

    大语言模型集成至编程领域、完成代码生成与补全任务成为重要趋势。业界已经出现了一批引人瞩目的代码大模型,比如OpenAI的CodeX、谷歌DeepMind的AlphaCode、HuggingFace的StarCoder,帮助程序员更迅捷、更准确、更高质量地完成编码任务,大幅提升效率。aiXcoder也因其极具前瞻性的探索方向、踏踏实实的落地实践,不断受到资本市场的追捧,高瓴、清流、彬复等极具行业引领性的基金

  • 江波龙企业级存储产品闪耀中国存储行,领航未来发展方向

    存储行业,作为一个历经风雨的周期性产业,近年来经历了波澜壮阔的变革。2019年至2023年,存储行业经历了供过于求、疫情、缺货、库存、超跌等,最后以原厂主动减产结束。然而,正是这些挑战,催生了行业的变革与升级。人工智能的飞速发展,为中国存储行业带来了更多发展机遇。众多存储企业都经历了一系列调整与创新,其中半导体存储品牌企业江波龙更是佼佼者,技

  • 一度登顶日榜,日本人偏爱AI大叔?

    最近编辑部在日榜上就观察到“AI大叔”产品冒头,本来以为奇葩且一波流的它,在榜时长远超我们的预期。“AI大叔”产品「話聞くよおじさん」一度登顶日本iOS下载总榜|图源:点点数据从微软的「小冰」到字节的「豆包」,这些AI产品无一例外都以年轻女性的形象呈现。翻阅这款产品的评论区,你会不止一次看到这样的评价,“谢谢你听我说话,不好意思我又哭了。

  • 研发设计软件难SaaS化?CRDE智橙平台助推制造“换道超车”

    在信息技术快速迭代升级的发展趋势下,SaaS服务以其灵活、高效、低成本等优势,已广泛渗透至企业管理、营销、人力资源等众多领域,受到越来越多企业的青睐并逐渐成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手段。SaaS优势分析1、敏捷响应与快速迭代:SaaS通过云端部署,免去研发团队本地硬件配置、软件安装及维护工作,可即时获取最新设计工具与服务,显著缩短产品上线周期,实现敏捷开发与市场响应。橙色云CRDE智橙平台,革新了传统软件的应用方式,通过提供便捷的访问途径、高效的协作环境、经济的运营成本、深度的系统集成、可靠的安全保障以及前沿的技术赋能,对研发设计领域的生产力提升、成本控制、创新推动等方面起到了关键作用,成为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未来将进一步推动我国乃至全球工业界在新质生产力驱动下的高质量发展。

  • 微信:严厉打击蓄意造谣抹黑企业企业家等行为

    微信宣布开展“清朗·优化营商网络环境—整治涉企侵权信息乱象”专项行动,微信表示,为贯彻落实中央网信办统一部署,进一步保障用户合法权益,平台将聚焦侵犯企业和企业家合法权益的违规内容开展专项治理。专项行动期间,平台将持续加大对编造、传播涉企虚假不实信息,蓄意造谣抹黑企业、企业家,蹭炒涉企热点事件进行恶意营销等问题的打击力度,并深入清理侵犯企业和企业家权益信息。平台将严格按照“清朗·优化营商网络环境—整治涉企侵权信息乱象”专项行动要求,依法依规处置侵犯企业、企业家合法权益的内容,共同维护企业经营秩序,构建良好营商网络环境。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