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让顾客满意、让员工满意是海底捞的动力,也是努力的方向

2023-11-16 10:14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餐饮行业,顾客和员工都是品牌成长的动力。海底捞宋青曾在采访中表示,让顾客满意、让员工满意是海底捞的根本动力,也是海底捞为之努力、自始至终不变的方向。海底捞一直以来都是一手抓顾客,一手抓员工,服务好顾客,照顾好员工。

食品安全、产品出品、环境卫生等是让顾客满意的基础分,在这几方面,海底捞的服务已经深入人心,不少顾客对海底捞的评价都是品质好,吃的放心,食品安全有保障。但在当下,快节奏的生活中,消费者更愿意花钱满足自身的情绪需求,实现自我疗愈。海底捞在为顾客提供情绪价值方面,做的也很好。

比如海底捞传统的生日服务,除了原有的欢乐唱歌送祝福外,海底捞还在不少地区推出了寿星摸奖活动,用100 %的获奖概率,给寿星带去吉祥好意头。在顾客容易emo的夜宵场景,海底捞则派出热门IP悲伤蛙,与顾客互动,通过猜拳赢鲜啤的方式,打造欢快氛围。海底捞能洞察到每一位顾客的具体情况和具体需求,提供更走心的个性化服务。

服务好顾客是海底捞作为商家的职责,员工的需求海底捞也重点关注。海底捞在营造温馨、和谐的工作氛围,给予员工温暖和高于行业平均水平的收入基础上,海底捞还为员工设置了亲子陪伴计划,为员工照料、陪伴子女提供便利,鼓励员工将子女接到工作地生活,帮助员工避免其子女因父母外出工作而成为留守儿童。从 2005 年开始,海底捞开始向员工子女提供教育补贴, 2007 年则从制度上进行明确并延续至今。

宋青表示,在海底捞,最美的资产就是人与人之间的关系,照顾好员工是企业与顾客建立亲密关系的基础,因此海底捞会首先给予员工足够的关注和福利,再让员工与顾客建立真诚的信任关系。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