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新一轮冷空气来袭多地气温起伏 东北进入速冻模式

2023-11-15 09:21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预计自今天( 11 月 15 日)起至 17 日,我国中东部地区将受到一股中等强度的冷空气影响。这次冷空气不仅会带来大风和降温,而且东北地区还将迎来较强的雨雪天气。公众需及时添衣保暖,特别要注意雨雪天气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

昨天,升温范围覆盖中东部大部分地区,北方气温普遍回升至正常或略高水平,然而南方气温仍然低迷。预计今天起,一股新的冷空气将沿西北路径南下,首先影响西北地区中东部、内蒙古中西部和华北西部;而在 16 日至 17 日,主要影响东北地区、华北中东部、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和华南等地。

未来三天,西北地区及中东部大部分地区的日平均气温将下降4~6℃,而东北地区东部等地的降温幅度可达8℃以上。截至 17 日早晨,最低气温0℃线将横贯黄淮北部至陕西南部一线,而最低气温10℃线将南压至华南中部一线。此次降温后,多地最低气温或将再次刷新今年下半年的新低。例如,西宁明晨最低气温将降至-9℃左右,成都后天早晨最低气温降至5℃上下。公众应根据气温变化及时添衣保暖,防范换季高发疾病。

同时,大范围的降水再度发展,东北地区可能迎来强降雪。昨天,南方的阴雨天气有所减弱,北方的降水主要出现在新疆、甘肃等地。然而,在新一轮冷空气的影响下,从西北地区东部、西南地区大部分地区到江汉、江淮西部、江南、华南大部分地区,降水将再度增多。预计明天开始,东北地区、内蒙古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迎来雨雪天气,并将持续到 17 日。

具体来看,今天,甘肃河西、陕西北部、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中北部、河北西北部、川西高原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局部可能有中雪。辽宁大部、山东中东部、江淮大部、江汉、江南、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华南西部和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雨,局部可能有中雨。

明天,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地区大部分地区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黑龙江中东部、吉林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可能迎来大到暴雪(10~ 15 毫米)。而黑龙江东北部、浙江中东部、福建东北部、云南中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可能迎来小到中雨,其中,云南西南部局地可能有大雨(25~ 35 毫米)。

后天,黑龙江中东部、吉林中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可能迎来中到大雪或雨夹雪,其中,黑龙江中部、吉林中部和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可能迎来暴雪到大暴雪,局部甚至可能迎来特大暴雪(30~ 31 毫米)。而云南西部的部分地区可能迎来中到大雨(25~ 35 毫米)。

中国天气网提醒,目前黑龙江、吉林等地已经积雪,其中黑龙江中东部地区的积雪已达15~ 30 厘米。由于较强降雪可能加大暴雪、低温雨雪冰冻灾害的风险,公众需警惕雨雪天气可能导致的道路湿滑、路面结冰等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务必注意出行安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