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主导医学产业未来 数坤科技影像AI取得重要突破

2023-11-08 10:11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如今,我国正处在数字化转型的关键期。根据“十四五”规划要求,我国各个行业都在积极应对新形势新挑战,把握数字化发展新机遇,拓展经济发展新空间,推动我国数字经济健康发展。在医疗行业内,数坤科技正凭借多个优秀产品推动这一进程,例如引领产业未来的“影像AI”。

所谓影像AI,即在人工智能技术的辅助下进行分析与诊断。在此之前,患者进行影像检查后需要等待相对较长的时间,而医生在阅片时的工作量也非常之大,而数坤科技提供的思路却能美好改善这一难题。业内医生表示:一天医院可能拍几千张胸片,如果让医生一个个看非常困难,现在人工智能读片就可以在 1000 张片子里快速找出 100 张有问题的片子,使人工消耗大幅度减少;另外手术辅佐可以大量准确地帮助完成治疗,人工智能可以做到大量的准确诊断、辅佐诊断,以及在日常生活中协助健康生活,前景非常好。

目前,医疗AI产品已在医院得到广泛使用。以医疗AI头部企业数坤科技为例,其数字医生产品管线涵盖数字心、数字脑、数字胸、数字腹、数字肌骨等领域,覆盖超过医学影像的80%的治疗场景,目前已经在全国 1600 多家医院高粘性日常使用,其中三甲医院的覆盖率超30%。另外,数坤科技的影像AI还让许多区县级医院获得了“三甲之力”,让偏远地区的患者足不出市就能体验到高品质的诊疗服务。

除了在日常诊断中成效明显,数坤科技影像AI也拥有很好的慢病管理能力。国家卫健委最 新数据显示,我国超过1. 8 亿老年人患有慢性病,患有一种及以上慢性病的比例高达75%。包括脑卒中、冠心病、肺癌在内的诸多老年人高发疾病,发病周期不可预测,一经发现便是致命性的发病,唯有定期检测,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才能保障老年人的健康。

凭借人工智能技术,数坤科技联合多家医疗机构,全面打造慢病防护屏障,通过影像AI进行早筛早治疗,进一步提升晚年幸福度,也为应对老龄化社会做足准备。在未来,数坤将继续致力于推动医疗产业数字化改革,让更多患者享受到科技带来的便利,推动整个行业进行现代化升级。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