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上百台手机首测北斗通信真壮观!华为:我们甩了对手4万公里

2023-11-07 08:05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1月6日消息,今天华为心声社区”刊载了终端卫星通信团队捅破天”的故事。

文中讲述了华为终端卫星通信团队让北斗卫星消息落实到手机的往事,其中包括北斗三号系统开通以来的首次压力测试。

为了完成测试,当时团队用上百台的样机,铺满了京瓷楼顶的天台。这样壮观的场面,成了我们津津乐道的回忆。”

而类似这种挑战极限的场景,对于华为终端卫星通信团队来说数不胜数。

为了确保北斗卫星消息”在多场景、多地域的稳定性,团队在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以及无人区、戈壁沙漠、高山丛林、江海湖泊、草原盆地等户外场景,进行了18个月的外场测试,最终成功将北斗卫星消息顺利落地到商用产品中。

在该团队看来,这是民用卫星通信技术发展的商用突破,不仅引领了终端通信行业的新浪潮,也为华为产品打造了领先业界的跨代”优势。

因为提供服务的卫星距离我们大约4万公里,他们还自豪地说:这一次,我们没有甩对手一条街,我们甩了对手4万公里。”

上百台手机首测北斗通信真壮观!华为:我们甩了对手4万公里

华为率先在Mate 50系列上支持了北斗卫星消息硬件能力,可在无地面网络的紧急情况,向外界发出救援信息。

对于这项技术,余承东此前表示,这个功能平时可能用不上,但一生用一次、一次续一生。”

据了解,华为搭载的北斗卫星技术为高轨道卫星,华为没有额外扩展天线,而是通过高增益算法、新通信协议等提升了通信体验。

最关键的是,华为还解决了高功耗、高损耗的问题,技术难度相对更高。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