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MiniGPT-5最新资讯  > 正文

突破性技术!开源多模态模型—MiniGPT-5

2023-11-03 18:00 · 稿源: ​ AIGC开放社区公众号

多模态生成一直是OpenAI、微软、百度等科技巨头的重要研究领域,但如何实现连贯的文本和相关图像是一个棘手的难题。为了突破技术瓶颈,加州大学圣克鲁斯分校研发了MiniGPT-5模型,并提出了全新技术概念“Generative Vokens ",成为文本特征空间和图像特征空间之间的“桥梁”,实现

......

本文由站长之家合作伙伴自媒体作者“​ AIGC开放社区公众号”授权发布于站长之家平台,本平台仅提供信息索引服务。由于内容发布时间超过平台更新维护时间,为了保证文章信息的及时性,内容观点的准确性,平台将不提供完全的内容展现,本页面内容仅为平台搜索索引使用。需阅读完整内容的用户,请查看原文,获取内容详情。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代码、模型开源!贾佳亚团队多模态模型 Mini-Gemini登上热榜

    香港中文大学终身教授贾佳亚团队最近推出了一款名为Mini-Gemini的多模态模型,该模型在多模态任务榜单上取得了显著成绩,其性能堪比GPT-4与DALLE3的结合。Mini-Gemini模型以其更精确的图像理解能力、更高质量的训练数据和更强的图像解析推理能力著称。这一成果不仅为开源社区带来了新的活力,也为多模态模型的发展和应用开辟了新的可能性。

  • MiniGPT4-Video官网体验入口 视频理解多模态AI大模型使用地址

    MiniGPT4-Video是什么?MiniGPT4-Video是为视频理解设计的多模态大模型,能处理时态视觉数据和文本数据,配标题、宣传语,适用于视频问答。用户可以上传视频,让模型生成标题与宣传语,理解特效处理,或作超美抒情诗。

  • 比Gemini Pro1.5强!可解读视频的多模态模型Pegasus-1公测

    TwelveLabs最新发布了Pegasus-1的公测版本,这款视频-语言基础模型在视频理解领域取得了新突破。Pegasus-1是一款具有约17亿参数的视频-语言模型,能够以卓越的准确性和细节处理能力从视频输入中生成语言描述。Pegasus-1的不断进化与创新,为视频理解技术开辟新的可能性。

  • Mini-Gemini:简单有效的AI框架,增强多模态视觉语言模型

    中国香港中文大学和SmartMore的研究人员推出了一种名为Mini-Gemini的新颖框架,通过增强多模态输入处理来推动VLMs的发展。Mini-Gemini采用了双编码器系统和一种新颖的补丁信息挖掘技术,结合一个特别策划的高质量数据集,使其能够有效处理高分辨率图像并生成内容丰富的视觉和文本内容,从使其脱颖出。正如研究人员所承认的那样,Mini-Gemini在视觉理解和推理能力方面仍有改进�

  • 马斯克XAI发布Grok-1.5 Vision 多模态模型 可处理文本和图片信息

    在人工智能领域,多模态模型的发展一直是行业关注的焦点。马斯克XAI公司发布了其最新的多模态模型——Grok-1.5Vision,这一模型不仅能够处理文本信息能够理解和分析各种视觉数据,如文档、图表、截图和照片,标志着公司在人工智能技术上迈出了重要一步。随着该模型的进一步优化和应用,我们有理由相信,它将在多个领域发挥重要作用,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向前发展。

  • 元象开源首个多模态大模型XVERSE-V 支持任意宽高比图像输入

    元象公司发布了首个多模态大型模型XVERSE-V,并将其开源。这一模型支持任意宽高比的图像输入,并在多个权威评测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除了图像识别,XVERSE-V还在多个实际应用场景中表现突出,包括信息图理解、视障场景处理、文本生成、教育解题等。

  • 多模态大模型Reka Core发布 性能与GPT-4相媲美

    RekaCore是一款最新发布的多模态大型语言模型,其性能可与GPT-4相媲美,甚至在某些方面超越了现有的前沿模型。这一技术突破为人工智能领域带来了新的里程碑,特别是在图像、视频和音频的上下文理解能力方面。随着Core的进一步优化和应用,我们有理由相信,它将在多个领域产生深远的影响,推动人工智能技术的进步和社会的发展。

  • 微软开源最强小参数大模型Phi-3 Mini

    4月23日晚,微软在官网开源了小参数的大语言模型——Phi-3-mini。Phi-3-mini是微软Phi家族的第4代,有预训练和指令微调多种模型,参数只有38亿训练数据却高达3.3Ttokens,比很多数百亿参数的模型训练数据都要多,这也是其性能超强的主要原因之一。Phi-3-medium的性能可媲美Mixtral8x7B和GPT-3.5,资源消耗却更少。

  • Meta AI推MA-LMM:用于长视频理解的记忆增强多模态大模型

    MetaAI近日推出了一种名为MA-LMM的新型模型,旨在解决长期视频理解中的挑战。LLMs在处理文本数据时表现出了令人印象深刻的能力,但在处理视频输入方面存在一些限制,例如上下文长度限制和GPU内存限制。其创新性的设计以及利用长期记忆库和顺序处理的方法使得该模型能够在各种复杂场景下取得显著成果,证明了其在多模态视频理解应用中的有效性和多功能性。

  • AI日报:首个AI程序员Devin造假被抓;​Sora平替?StreamingT2V试玩地址公布;Udio AI还可以创作喜剧、演讲;XAI发布Grok-1.5Vision多模态模型

    欢迎来到【AI日报】栏目!这里是你每天探索人工智能世界的指南,每天我们为你呈现AI领域的热点内容,聚焦开发者,助你洞悉技术趋势、了解创新AI产品应用。新鲜AI产品点击了解:https://top.aibase.com/🤖📱💼AI应用Sora平替?2分钟超长AI视频模型StreamingT2V免费开源试玩地址公布UdioAI提供多功能音频生成还可以创作喜剧、演讲、电台广播等美图Wink“AI动漫”功能升级可将短剧作品转化为动漫风格StableDesign:适用于室内装修设计的SD方案文字提示就可修改室内设计图比换脸更强大!SwapAnything:替换图片中的任意元素AI延时视频生成工具MagicTime在线体验地址放出自动化写作工具STORM:可生成像维基百科一样的深度长篇内容Meta推出ViewDiff模型:文本生成多视角3D图像📰🤖📢AI新鲜事首个AI程序员造假被抓,Devin再次“震撼”硅谷!扒皮视频文字详解附上马斯克XAI发布Grok-1.5Vision多模态模型,可处理文本和图片信息360智脑7B参数大模型正式开源最长支持约50万字输入Adobe图像生成AI“Firefly”训练集中约有5%为AI图像代码、模型全开源!贾佳亚团队多模态模型Mini-Gemini登上热榜面壁智能开源MiniCPM2.0系列模型OCR等能力显著增强竞争升温!ChatGPT增长疲软3月全球访问量17.7亿次,Claude逐渐崛起InstantID团队推新风格迁移方法InstantStyle一键置身“梵高星空”——————每日midjourneyprompt:小说古风美女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AbeautifulwomanfromancientChina,dressedinagorgeousredHanfu,withlonghairdrapedoverhershoulders,satinherboudoirwithasmile.Ancientstyle,hanfu,boudoir,gorgeous,palace,screen,carpet,softlight,eleganttemperament,ancientculture,inlinewithorientalaesthetics,richdetails,bestquality,exquisitemakeup,cleareyelinerpen,slendereyebrows,texturedskin,whiteskin,charmingheaddress,--ar3:4--niji6--styleraw一个中国古代美女,穿着华丽的红色汉服,长发披肩,微笑着坐在闺房内。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