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华为昇腾AI地区赛金奖!三维家家居大模型推动行业迈向智能未来

2023-11-01 13:40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在华为主办的 2023 昇腾AI创新大赛中,三维家凭借家居设计领域大模型,在一众参赛团队中脱颖而出,斩获地区赛应用赛道金奖。作为仅有一家入围全国赛并获得奖项的家居云工业软件企业,本次赛果展示了三维家在家居行业AI落地应用方面的持续投入和强大实力。

本次昇腾AI创新大赛主题为“数智未来,因你而来”,来自全国的开发者们结合实际业务场景探索AI解决方案,各界专业人士从技术创新、商业价值、用户体验等多个维度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大赛历时 5 个月,三维家与应用赛道全国 22 个赛区的各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组织机构的团队同台竞技,最终以家居设计领域大模型获得地区赛金奖。

三维家图灵实验室的AI首席科学家、参赛团队队长王胜表示,“家居垂类模型不仅要具备通用大模型的一些能力,还要深入掌握设计领域的专业知识、及时更新知识库内容。我们一直在努力把行业know how(专业知识、经验)与AI技术进行深度融合,让我们的家居大模型具备更高的泛化能力、快速适配不同场景,让技术成果真正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三维家图灵实验室AI负责人王胜进行路演陈述)

· 未来已来,三维家AI垂类大模型引领家居产业变革

2023 年被称为人工智能爆发元年,新一代语言模型GPT- 4 的发布引发了新一轮的创新浪潮,AI大模型的应用落地逐渐成为关注焦点。知名企业增长咨询公司弗若斯特沙利文(Frost & Sullivan)和头豹在联合发布的《2023年中国AI技术变革企业服务白皮书》中指出,在服务型和产品型产业中广泛应用AI,预计能够让成本分别降低5.8%、1.6%,AI在内容生成、服务等环节具备很高的潜力。但要真正满足不同行业、企业、业务场景中AI落地应用的需求,则需要叠加行业数据进行训练,基于对业务的理解打造行业大模型。

三维家在AI与家居融合领域早有布局。早在 2018 年,三维家就成立专攻人工智能设计的图灵实验室,以AI、大数据为核心,让家具企业门店设计实现量产化、标准化、流程化。

通过多年的技术积累和行业沉淀,三维家已将人工对家居场景的理解和设计能力转化为泛家居AI知识图谱,并构建室内空间大模型、定制家居大模型等垂类模型。这些模型能够为设计的每个环节提供强有力的支持,目前,三维家已推出AI绘画、整家AI布置、AI渲染出图等一系列工具,解决家居设计定制化需求增长与门店设计能力不足之间的矛盾。

三维家的技术实力和商业能力得到了业界的高度认可,已有超过 17000 家家居企业、设备厂商及家装公司使用三维家的AI技术赋能设计。通过运用企业级AI知识图谱及其配套应用,华为全屋智能实现了一键布置全屋智能设备、照明、软装、定制套系;索菲亚解决了终端门店画图提速、搭配提质、样板复用 3 大难题;欧普照明实现AI一键植入商品、自动布光,导购在移动设备上使用AI设计即可演示客户家里的灯光场景……家居领域内众多知名企业都与三维家达成深度合作,享受AI技术融合带来的效率提升。

(用三维家设计软件制作的智能灯光场景)

在AI竞赛的下半场,应用为王。始终专注整家领域的三维家将继续加大对AI家居大模型的研究和开发投入,与华为等一众合作伙伴共同发力,助力家居企业在新一轮产业革命中勇立潮头。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