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赋能数字政府,万物因密而安 | 格尔软件入选IDC 中国政务云云安全实践

2023-10-27 14:27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近日,全球知名IT咨询机构IDC发布《IDC PeerScape:中国政务云云安全掌舵者实践,2023》研究报告,格尔软件“上海市政务云国产密码应用服务平台”凭借在密码服务资源池实现异构资源管理、云密码服务支撑云应用自助与弹性挑战,入选“中国政务云云安全掌舵者”实践。

      本次IDC PeerScape报告根据对政务云云安全建设案例的收集甄选,及对相应IT负责人或掌舵者的访谈而形成。遂宁市政务云的云安全实践入选云原生安全类别掌舵者实践,上海市政务云、昆明市政务云、滨州市政务云的云安全实践入选云密码安全服务类别掌舵者实践,某省残联的云安全实践入选数据安全类别掌舵者实践,北京市综合办公平台、某省政务云、某市政务云的云安全实践入选云安全体系类别掌舵者实践。入选案例的云安全供应商包括浪潮云、中国电子云、绿盟科技、格尔软件、京东科技、美创科技。

      自 2018 年开始,格尔软件聚焦云模式下的密码应用与实践,不断加大在密码应用“入云”方面的投入,加快推进云计算技术与身份认证、授权访问、数据加密、安全存储等密码技术的深度融合,在政策合规性引导下实现传统密码技术向云密码服务的转变,逐步形成了“密码+云”的应用服务新模式,已经具备了“密码即服务,安全可内生”的云密码服务能力,在多个省、市、自治区搭建“云密码服务平台”。

      格尔云密码服务平台具备与云“共同生长”的能力,能够随着应用场景的变化对密码服务能力和形态持续进行扩展,具有按需服务、即插即用、快速集成、使用合规、运维安全等特点,可为应用系统信息安全提供密码资源调配、密钥全生命周期托管、基础密码运算、场景化密码服务等密码应用整体解决方案。依托平台云密码服务模式,无需再单独采购密码硬件设备进行密码改造,并可对各类业务应用系统批量处理,后期统一集中运维管理,可节省密码应用、运维成本,避免重复建设、资源浪费、信息泄露等问题,省钱、省力、省时、省心,具有明显的经济效益。 2022 年,格尔密码服务平台入选 IDC 《数字政府数据安全》优秀案例集和上海市经信委《 2022 年上海市优秀信创解决方案名单》,并获评 2022 年度中国网络安全与信息产业“金智奖”优秀解决方案。

      未来,格尔软件将不断加大在密码应用“入云”方面的投入,加快推进云计算技术与身份认证、授权访问、数据加密、安全存储等密码技术的深度融合,在政策合规性引导下实现传统密码技术向云密码服务的转变,进一步完善“密码+云”的应用服务新模式。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