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科大讯飞全球1024开发者节代码论坛 |厚植大模型土壤 与京东云拥抱AI未来

2023-10-27 13:43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如今,人工智能已融入医疗健康、交通运输等多个社会领域,成为引领未来的战略性技术,以预训练大模型引领的人工智能创新浪潮也不断更迭。为应对训练成本急剧攀升的大模型训练,AI 开发计算平台成为重要的解决方案。

10 月 24 日, 2023 科大讯飞全球 1024 开发者节在合肥召开,这场人工智能盛会将引领AI向新而行,探索人工智能产业未来方向与趋势。在 24 日下午的代码论坛主会场现场,京东云副总裁龚义成发表关于代码大模型的主题演讲,介绍京东云新上线的言犀 AI 计算平台。会议邀请了行业专家、京东云技术专家、科大讯飞业务负责人以及生态合作伙伴出席,共同探讨AI 开发计算平台的发展前景。

龚义成:提高大模型开发效率迫在眉睫

京东云副总裁龚义成在主题演讲中表示,对一个大模型开发者来说,如果没有 AI 开发计算平台,意味着:在算法和应用的开发过程中,需要自己搭建底层 GPU 算力资源的调度、存储网络、模型管控等一系列体系,整体开发过程将非常原始且门槛非常高。

如今,大模型的强大势能成为许多行业里重构竞争格局的重要影响因素。在过去一段时间的实践中,京东云发现,产业大模型的挑战不仅仅在于技术本身,如何将技术与行业应用场景相结合,如何平衡成本、效率、体验,才是大模型行业落地的真正挑战。

对于想要提高大模型开发效率,帮助大模型更好得在行业中落地的公司来说,一套新的基础设施成为了必要。

京东云:言犀 AI 开发计算平台让大模型触手可及

2023 科大讯飞全球 1024 开发者节展会现场,刚于今年 9 月底上线的京东言犀 AI 开发计算平台实力亮相,吸睛无数。

在大模型快速走入千行百业的当下,京东言犀 AI 开发计算平台让产业大模型开发变得门槛更低,利用和改造大模型更加简单。有过这样的计算:之前需要 10 余人的科学家团队工作,现在只需要1- 2 个算法人员,不到一周时间,言犀即可完成从数据准备、模型训练、到模型部署的全流程。

龚义成介绍,京东言犀 AI 开发计算平台覆盖了数据准备、模型开发、模型训练及模型部署的 AI 开发全流程能力,预置了主流开源大模型以及部分商业化大模型,以及一百多种推理工具和框架,能够有效降低大模型开发门槛和成本。

整体上,言犀 AI 开发计算平台能够满足不同专业程度的用户的使用需求。对于大模型算法开发者来说,能够全流程支持从数据准备、选择模型、代码调优、部署发布等工作。对于应用层开发者,能够利用无代码的方式,可视化点按选择模型、上传数据、配置参数,无需写代码即可实现任务引发,开始模型任务的训练,进而降低门槛。

未来,言犀还将继续升级平台能力,在国产硬件覆盖、模型生态合作、插件开发、应用评测服务、一体机交付、Agent 开发服务等方面继续完善,体系化地帮助解决产业大模型的开发和实施困难、大模型应用的开发困难、模型训练推理成本昂贵、模型和应用获取困难、高性能计算、高性能文件、异构硬件的使用和适配困难等问题。

科大讯飞:巧用大数据 发力在“云端”

作为一家AI公司, 科大讯飞拥有超 500 万的生态合作伙伴以及海量数据,仅自有媒体月活用户就达到 2 亿,其营销业务也已经实现从零到百亿级的日交易量“飞跃”。背后强大的AI和大数据能力,是基于京东云助力构建的科大讯飞AI营销平台混合多云体系,实现了多云差异的屏蔽,做到了客户视角“一朵云”。

2019 上云、用云前,科大讯飞AI营销平台使用的是自建单机房,一旦机房或者网络出现问题,业务可用性就无法保证,同时业务飞速增长也导致基础设施维护成本逐年攀升。

上京东云之后最 大的改善,就是“很大的弹性”。作为国内头家提供多云多活多芯的云厂商,京东云有效、稳定、多入口的公有云平台,为AI营销构建整套广告投放公有云平台,全国不同区域的流量就近访问,大大提高了业务效率,全链路体验也得到了提升。

据悉,通过京东公有云的快速部署和按需付费优点,可以帮助科大讯飞AI营销业务降低成本20%以上。如按照618、11. 11 高峰需要弹性资源来计算,降低成本甚至能达到40%以上。

龚义成表示,大模型比拼已经走入落地应用的战场。京东云正提供从硬件基础设施、到智算集群,再到MaaS服务,一站式的大模型服务能力,从更强算力、更大存力、更加易用和更低门槛等方向发力,推动大模型在产业里的落地应用。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