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2023领星ERP跨境卖家增长峰会精彩落幕,全面赋能卖家纵横增长

2023-10-27 09:33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10 月 26 日, 2023 领星ERP纵横·增长跨境卖家增长峰会在深圳落下帷幕,超过 1000 位跨境卖家共聚一堂,共探跨境业务纵横增长的机会与方式。

领星ERP携手跨境行业大卖、组织管理专家、品牌营销专家、财税管理专家等为跨境卖家带来了纵横增长打法分享,包含跨境趋势、品牌打造、财税合规、数据价值、组织管理、企业战略、AI创新、广告打法等内容,助力跨境卖家开启纵横增长之旅。

此次峰会分享的嘉宾主要有分众传媒董事局主席江南春、海翼电商中国区负责人Viola王婷、容诚会计事务所合伙人任晓英、吴文俊人工智能奖获奖者Raymond方琎、智能派科技副总经理陈波、拉米酷科技总经理邓志强等,为跨境卖家带来了超过 400 分钟的干货解读。

聚焦长期价值,以品牌撬动增长

随着跨境电商行业的发展,品牌化已经成为跨境卖家不可忽视的趋势,以品牌影响更多的客户。

围绕“品牌增长”这个话题,分众传媒董事局主席江南春为跨境卖家全面分享了打造高质量品牌,穿越周期,韧性增长的关键策略与效果。品牌给企业带来的是主动的、持久的流量,主动流量占比高是企业实现盈利的关键。跨境卖家可以尝试从提心智、扩市场、拓品类三个路径,实现品牌增长。

针对于跨境卖家如何借助数据撬动品牌与业务增长上,海翼电商中国区负责人Viola王婷全面解析了数据资产的价值,充分挖掘市场、品类、消费者、广告、流量等数据价值的关键思路,并以上市企业Anker的实例剖析如何借助数据,给消费者植入品牌心智,实现销量增长,打造品牌势能。

在品牌打造上,国家工信部特约AI专家Raymond方琎围绕从 0 到 1 打造品牌的流程,全面解析了借助AI打造爆款品牌的关键思路与效果,启发卖家借助AI能力更好地打造品牌,提升自身市场竞争力。

善用战略,深化企业核心竞争力

战略的存在,有助于跨境电商企业明确目标与方向,更灵活地适应变化,保持与提升核心竞争力。智能人体工学产品全球品牌拉米酷科技总经理邓志强全面剖析了战略的价值,不同阶段企业需要根据阶段目标,围绕产品、用户、组织、市场等因素制定战略目标,打造跨境企业核心竞争力。

智能派科技副总经理陈波则分享了ELEGOO转型成为3D打印机高技术企业的关键打法与策略,以清晰的产品定位策略、差异化营销策略、前瞻性的研发策略等实现企业转型,成为全球消费级光固化3D打印头部品牌。

在经营目标与广告策略的落地上,亚马逊TOP100 品牌广告管理专家陆小凌飞结合广告投放案例,系统化拆解了在流量昂贵的情况下,跨境卖家如何全面了解产品优势与类目特性,结合经营目标制定广告策略。跨境卖家需根据类目流量结构搭建推广的产品矩阵,寻找合适的推广时间,有效提高产品的屏占比。

华青科技、千岸科技、金畅创新、理德铭科技、彼岸科技等亿级规模卖家全面展开讨论了支持跨境企业纵横增长的关键策略,包含全球化布局战略、有效跨国组织作战策略、创新品类策略、数字化策略等,围绕关键策略采取措施,为业务规模增长打下坚实基础。

激活组织,跨越周期驱动跨境新增长

跨境企业发展到不同的规模,需要匹配相应能力的组织,以组织变革驱动跨境业务新增长。

如华为四国人力总监、前跨境通总监郝伟臣所分享的,跨境电商组织经营的本质是以流量、产品、物流、仓储、支付、资本等为爆破点,占领高毛利的金字塔上部,抓住机遇,建立着力点,实现长期有效的增长。而跨境电商组织变革,需着力人才、产品与技术等核心因素,不要在非战略机会上消耗战略资源。

在钟鼎资本高 级投资经理蔡呈佳看来,具备长期主义运营方式、善于抓住时代赋予的机遇、敢于钻研拓展品类边界的跨境电商企业,更具备资本价值,成为新一代中国的跨国企业。

跨境电商企业发展至今,部分企业正处于组织出海的关键阶段。针对于此,理德铭创始人兼CEO李纯滨表示,在组织出海的过程,跨境卖家需要解决本土文化理解、消费洞察获取、全球供应链布局和跨文化管理等议题,这将直接影响着跨境卖家能否制定有效的市场策略,其产品能否得到市场的认可,能否有效面对国际市场的不确定性和波动。

而跨境卖家跨文化管理的能力是推动全球团队有效协作的关键,跨境企业需要不断培养团队的跨文化沟通和协作能力,确保不同文化背景下组织和资源有效协调与整合。

合规经营,为企业增长保驾护航

财税合规对于每个跨境企业而言,是保障企业持久经营的必备要素,有助于企业降低风险。

容诚会计事务所合伙人任晓英结合其多年服务跨境企业的经验,深度分享了跨境企业实现财税合规需重点关注股权架构、产品认证、信息化系统、数据准确性、境外流转税与关税等八大问题。此外,跨境企业需根据其所处的阶段,针对性地实施保障企业合规经营的措施,为准备IPO与上市,做好准备。

数字化建设,全面支撑企业增长

随着跨境企业的规模发展,跨境业务面临的销售、供应链、人员层级等管理变量越来越多,管理决策层级变得复杂,数字化建设成为支撑跨境企业决策的必备动作。

如领星ERPCEO付博所分享的,增长永远是跨境企业的核心使命,而数字化的核心目标是支撑业务增长。借助数字化提升企业内部的沟通效率,降低沟通成本,以全面及时准确的数据支撑科学决策,达成企业目标。

此外,华青科技联合创始人Eric提到,在信息化建设层面,跨境卖家需要做必要的投入和前置规划,为业务规模增长打下坚实基础,避免出现管理认知和系统工具落后业务发展的情况。

跨境企业通过善用战略、发力打造品牌、激活组织作战力、数字化建设等,将有助于全面提升跨境业务作战力,实现持久增长。

以上是 2023 领星ERP跨境卖家增长峰会的全部精彩内容集锦。未来,领星ERP将会坚守初心,持续为跨境卖家的业务增长赋能,帮助实现数字化建设,让跨境业务增长更轻松。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