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骁龙XElite最新资讯  > 正文

高通发布骁龙X Elite芯片 电脑可运行130亿参数大模型

2023-10-25 13:58 · 稿源:站长之家

要点

1. 高通发布骁龙X Elite芯片,成为全球性能最强的CPU,将在PC终端中运行130亿参数的大模型,实现离线AI应用。

2. 高通发布首款生成式AI手机芯片,第三代骁龙8,支持10亿参数大模型,提供强大的AI和图像生成体验,小米将首发该芯片。

3. 高通展示了混合AI路线图,将云端和终端AI进行深度融合,推动全新的AI时代,串联不同终端、计算架构和生态。

站长之家(ChinaZ.com)10月25日 消息:在骁龙峰会上,高通公司发布了骁龙X Elite芯片,它被宣称为全球性能最强的CPU。这款芯片专为PC笔记本设计,不仅在性能方面创下新纪录,而且功耗表现也非常出色。高通的CEO在发布会上展示了与苹果和英特尔的CPU性能对比,强烈表达了高通现在是终端CPU领导者的立场。

image.png

首款搭载骁龙X Elite的PC将能够在终端上运行130亿参数的大模型,这意味着用户可以在没有网络连接的情况下完成邮件、周报总结、PPT制作等任务,实现了离线AI应用的可能性。

除了PC芯片,高通还发布了首款生成式AI手机芯片,第三代骁龙8。这款芯片支持10亿参数的大模型,为手机端提供更强大的AI和图像生成体验。用户可以轻松进行语音生成、图像处理和游戏等任务,而小米将成为首批搭载这一芯片的手机制造商。

小米总裁表示,即将发布的小米14系列手机将搭载6亿参数自研大模型,为用户提供卓越的AI体验。此外,生成式AI技术也将在小米的智能汽车上应用。

高通的AI战略展现了混合AI的路线图,将云端和终端AI相结合,实现更无缝的用户体验。这意味着云端和终端AI将不断模糊边界,通过混合AI技术,选择合适的计算资源,提供最佳的AI体验。

高通的长期AI研发和强大的品牌影响力使其成为AI领域的重要参与者,不仅在终端设备上推动AI应用,还在不同终端、计算架构和生态系统之间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这标志着AI正带来全新的技术浪潮,改写了软件格局,同时也推动了终端和计算领域的格局改写。

总的来说,高通的骁龙X Elite芯片和第三代骁龙8手机芯片的发布展示了AI技术的迅猛发展,为用户带来更强大的AI体验。随着混合AI的兴起,云端和终端之间的界限将不断模糊,为用户提供更无缝的AI应用体验。

高通作为AI领域的重要参与者,将继续推动AI技术的发展,并与各种终端设备、计算架构和生态系统合作,引领AI新时代的到来。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