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Facebook最新资讯  > 正文

Facebook 联合创始人:英国脱欧意味着其在人工智能领域有望成为全球

2023-10-24 14:3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24日消息:Facebook 的联合创始人、软件公司 Asana 的首席执行官 Dustin Moskovitz 近日表示,英国脱欧使得其能够在人工智能(AI)领域独立发展,并有望成为全球领导者。他指出,布鲁塞尔对于监管的严格态度意味着「英国脱离欧盟是更好的选择」。

Facebook

Moskovitz 在即将举行的由英国财政大臣 Rishi Sunak 主持的 Bletchley Park AI 峰会前发表了上述言论。他表示,相比于欧盟,他对英国的监管摩擦「更为担忧」。

他在接受《泰晤士报》采访时说:「英国在讨论 AI 时的方式更为合适。」Moskovitz 强调,英国在发展这项技术上采取了「更为前瞻的方法」,并表现得「更像是想要找到前进道路的领导者

他补充说:「伦敦具有巨大的吸引力。我很高兴英国能走自己的路。在欧盟弄清楚如何处理这项技术之前,英国有更多的机会接触到这项技术。」

随着 11 月的 AI 峰会临近,预计将有全球领袖和科技公司的高层参与,但目前尚不清楚具体将有哪些国际领袖出席。此次峰会旨在探讨如何确保 AI 能在全球范围内安全使用。

Moskovitz 担心,欧盟可能会「完全禁止大型语言模型」,因为它们与 GDPR(通用数据保护条例)和「被遗忘权」不兼容,「你要么无视这条法律,要么需要一条新法律。」

英国政府表示,他们「有信心」主要参与者将出席其 AI 峰会,即使有报道称德国 Olaf Scholz 可能会冷落这次峰会。

科学、创新和技术部的发言人表示:「在诸如医疗保健、气候变化等领域享受 AI 带来的好处,我们需要朝着共享的、全球性的风险理解努力。」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