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英特尔高性能视觉计算研讨会召开,三维家率先推动云渲染技术在家居行业落地

2023-10-20 11:45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去年,三维家重磅发布“元矩阵计划”,通过链接优质院校、优质合作伙伴、优质学术会议和优质科技媒体峰会“四维”矩阵,聚集科技势能,让“技术极客”的标签广受认可。今年,三维家进一步发力家居工业软件底层技术突破,并继续与优秀的合作伙伴一道,推动家居制造工业全面数字化转型升级。

由英特尔主办的高性能视觉计算研讨会于上个月底在北京召开,作为家居云工业软件服务提供商,三维家受邀深度参与本次重要会议,与来自全球领先的设计和数字内容创建公司欧特克(Autodesk)、全球备受欢迎的游戏引擎公司Unity、全球大型的 3D 可视化公司之一Chaos、中国领先软件技术公司D5 渲染器等云服务商共聚一堂,共商视觉计算产业、前沿技术和生态共建。

三维家技术研究院院长邱辉平在会上发表演讲《云渲染在工业互联网中的实践》,介绍了最 新的渲染技术在家居行业的落地应用。他表示:“作为家居行业的头部软件服务商,我们致力于改变家居行业传统低效的营销内容生产方式,通过在渲染,CAX,AI等技术领域的积累,打造一个简单、有效的营销工具,为行业赋能。”

近年来,三维家不仅通过自研渲染引擎,还和英特尔等全球厂商,在算力、存储、云渲染等技术解决方案深度合作,不断提升渲染技术水平,帮助数百万家居设计师实现了快速设计和出图,提高消费者体验。经过数年的产品研发,三维家将AI、云渲染能力运用到家居行业的设计营销环节,打造了梦想家轻设计、神笔动画、神笔影棚等营销产品解决方案,助力行业降本增效。

三维家技术研究院院长邱辉平发表演讲

渲染技术让低成本、快制作营销内容成为可能

家居行业对可视化的需求越来越高,传统营销模式如图册、广告实景拍摄等,无论从效率、成本、还是客户体验上看,都越来越难以满足市场需求。而渲染技术的进步,使虚拟营销内容制作成为可能。

三维家自研3D++渲染器,结合了先进的3D建模引擎、渲染引擎和互动技术,为家居行业带来了比较罕见的设计体验。它能够快速生成高质量的产品渲染图像和动画,使消费者可以逼真地预览家具、装饰品等产品在真实环境中的效果,为购买决策提供有力支持。

值得一提的是,3D++渲染器通过云上强大的算力来进行渲染所需要的高强度运算,从而让本地设计变得更加“轻量化”。设计师无需负担高配置的电脑硬件,仅用普通笔记本,就能进行设计和渲染。换句话说,现在打开网页即可实现几万元的客户端硬件的渲染能力,这是非常难得的。

此外,三维家软件能够实时给用户呈现高品质光线追踪的效果,使每一帧画面的渲染时间缩减到毫秒级,让设计师和客户在讨论过程中实时看到设计的变化,以便及时进行设计调整,提高设计质量和效率。

三维家推动云渲染、AIGC技术在家居行业率先商用

在AIGC技术的加持下,家居行业迎来了全新的智能设计时代。邱辉平以三维家“AI梦想家轻设计”产品为例,详解了云渲染和AI技术在家居行业的率先商用落地。

凭借多年行业数据的积累,三维家沉淀了家居行业AI知识图谱,用户仅需输入户型、风格,就能实现AI一键布置商品,全自动出全屋设计方案。并且在Pad等移动端设备实时渲染看效果,还可以实时替换整体家居风格、或替换套系产品,由此降低了设计作图门槛,提高门店导购的效率。

邱辉平介绍,三维家还利用3D++渲染器推出了极速渲染功能,对大分辨率图像的渲染速度提升尤其明显。4K分辨率小于 2 分钟,8K分辨率小于 4 分钟,并保证输出高分辨率渲染效果的同时展示的方案流畅不卡顿。以三维家神笔影棚产品为例,其最快 20 秒即可输出媲美实拍的产品图,满足零售电商的营销需求。该软件可应用于家居、3C数码、珠宝首饰、鞋服箱包等轻工业领域的建模、渲染、视频制作需求。

(通过三维家神笔影棚 20 秒钟渲染的产品图)

该软件可应用于家居、3C数码、珠宝首饰、鞋服箱包等轻工业领域的建模、渲染、视频制作需求。

三维家的产品一直以来都在深刻地影响着家居行业,借助云计算、建模/渲染、人工智能等技术,实现设计赋能、成本控制和生产提效。三维家还将继续与来自全球的视觉计算、云服务厂商,共同探讨如何推动中国云工业软件跨越式发展,从而满足全行业对智能设计、智能制造的发展需求。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