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新研究证实:胎盘干细胞有潜力解决临床多系统疾病

2023-10-19 15:12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随着现代医学技术的快速发展,人们对于治疗全身各种疾病的需求越来越迫切。而再生医学作为一种新型医学模式,以其独特的治疗理念和方法,成为了当今医学领域中备受瞩目和关注的学科。日前,《Reproductive Biology》发文表示,胎盘是转化研究和再生医学的金矿,因为胎盘能很容易地从各医院妇产科获得,这些间充质干细胞可以作为转化研究和再生医学的金矿,不仅能用于科学研究还能解决临床各系统疾病,挽救众多生命。

间充质干细胞 (MSCs) 作为再生医学的重要组成之一,因其分化能力、免疫调节特性和良好的培养以及操作能力,成为了该领域中的明星。在过去的几十年中,间充质干细胞已经被广泛应用于各种疾病治疗中,并且取得了诸多研究成果。

就在近日,还有研究揭示了间充质干细胞治疗的新途径——外泌体,即外泌体介导的多效性。大家都知道间充质干细胞可以分泌外泌体,并且在疾病治疗中发挥重要的作用。间充质干细胞外泌体介导的治疗机制主要包括两种方式:功能性外泌体直接作用于受体细胞,和外泌体的信号分子在体内作用。在前一种方式中,外泌体的成分可以直接传递给目标细胞,并调节其细胞代谢、增殖、分化和凋亡等生物学过程。而后一种方式则通过营养、代谢、免疫和具有止痛作用的分子,调节受体细胞的生理功能。因此,外泌体有望成为间充质干细胞投递的主要载体和再生医学的新型治疗策略。

随着间充质干细胞的临床潜力不断被挖掘,其已经被应用到上百种的疾病治疗研究中。而胎盘作为间充质干细胞的理想来源,受到了广大家庭的重视。因为胎盘干细胞,尤其是间充质干细胞有着很显著的优势: 与其他组织相比,胎盘干细胞很容易获得;对母亲和婴儿都没有伤害;获取胎盘也不存在伦理问题;细胞产量高,不易感染,降低了疾病传播的可能性,这也被认为是胎盘干细胞治疗市场的主要驱动力之一。

在我们国家,存储胎盘干细胞已经不是罕见的事情,根据报告显示,国内已经有超过 15 万家庭在博雅干细胞库存储了脐带和胎盘干细胞。这也映射出干细胞治疗快速发展下人们对健康的一种新追求——存储胎盘干细胞,为将来的疾病治疗储备优质的细胞资源。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相信胎盘干细胞在未来成为一种再生医学治疗策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治愈各种疾病提供更为有效的手段。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