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Barsetto百胜图百人百店:她成为分公司的总经理却跨行转当咖啡馆主理人

2023-10-19 14:03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每一家咖啡馆都有独属于自己的一段故事,这些故事是它的主理人所赋予的。

Barsetto百胜图与许多的咖啡创业者沟通过,一家咖啡馆的诞生可能会因为咖啡文化的流行促成的创业机会,也可能是为了满足现代人的社交需求等等,但最多的,就是主理人自己对咖啡真正的喜爱、执著和对梦想的追求。

啡野咖啡馆

主理人-Candy fung

爱笑、亲和力十足

喜欢摄影、爱音乐的多才艺女孩

啡野咖啡馆,复古、温馨,充满木质氛围感的基调,“小而精”,“满而不乱”,温馨舒适的环境。

啡野门店位于浙江省宁波市镇海区骆驼街道吾悦广场新大街一楼5-1-19

咖啡带来的安慰和自由

我接触咖啡是一个非常偶然的机会。我一开始是不怎么喝咖啡的,因为自己有一阵子非常执着于提升自己的能力,加上当时政府补贴的情况下,去学习了评茶,茶艺,烘焙等课程,考取了相应的国家技能证书,当时老师通知有考咖啡师证的补贴政策,我就报名了。老师教的是手冲咖啡的制作,从那之后,我对手冲咖啡就很痴迷,自己置办了一整套手冲工具。从那以后,命运的齿轮开始转动。

开店的原因,70%是因为自己的热爱,浓烈的兴趣,那剩下30%就是因为觉得自己开店会有更多的时间和自由,而且做咖啡的过程给了我很多安慰。

辗转多种职业,终找到自己的热爱

其实在开咖啡店之前,我做过很多的工作。

大学期间我做微商赚自己的生活费,到大学毕业后做了三年半的外贸公司的单证员,后面我离职了以后从事了自媒体,也就是所谓的商务BD,后来在自己的努力下,成为了分公司的总经理,后面我陆续从事了影院主管,淘宝珠宝玉石的主播。后面因为自己对咖啡的热爱,决定创业,当即在离职一周内就定下了店铺,签完了租赁合同。之后全身心投入咖啡行业,跨行当了咖啡店主理人。

为什么叫“啡野”

取名啡野是因为当时店铺从1. 0 搬到2. 0 的时候,删繁从简,想要从原来的多品类准确到咖啡品类,所以想带上咖啡两字中的其中一字,野”字又有一种不受拘束,不驯服的意思,“啡野”有一种“咖啡不受拘束”的一层含义在里面。

值得一提的是我店铺的logo来源,来自于我们家一位埃及的客人,semmo设计的。他是一家外国语学院里面的3D艺术老师,一次偶然机会帮我设计了这个logo,我感受到了热心与温暖。

创业路上的挑战与成长

创业的时候会经常遇到想要放弃的时候。刚开店的半年,一是疫情原因,实体商铺空置率都很高,二是店铺的选址不是那么大众化且装修风格简单,所以自然客人很少。有时候一天只能出 1 杯,那段时间心态蛮崩的,经常性陷入自我怀疑,不自信。会质疑自己的选择到底正不正确?是不是品类有问题?还是我自己技术还不够?经历了长时间的焦虑不安。

后面店铺搬到了2.0,一个月也总有那么几天没什么人,但是我焦虑的时间变少了,我找到了解决的方法——让自己充实起来。在没客人的时候,我会研究新品、优化产品照片,会录几个制作咖啡的小视频,看看书,做做笔记,这样就会少些焦虑了。

所以创业开店很需要你保持心态平和以及情绪稳定,这可能是你在开店前所要拥有的最实用的必备技能。

抓住“小镇咖啡机会”

如今咖啡市场太内卷,不仅产品质量和服务参差不齐,还在打价格战,长期来看单纯的卷价格或许难以留住消费者。那些急于赚快钱、噱头层出不穷的网红店,虽然可能一时风头无两,却往往会在人们打卡后失去吸引力,迅速销声匿迹,所以仅凭借噱头而没有硬实力是支撑不了这个店的持续发展的。

我觉得现阶段要是把咖啡做的更好,无论是从哪种方向进行创新和竞争,都需要保障的是好喝和品质。想要留住顾客必须做到产品优质,有创意,营销也给力,咖啡主理人也要不断的学习、进修和优化,不能故步自封。

随着国人对咖啡的消费诉求越来越高,精心品控、讲究质量的咖啡,才是未来的发展方向。

回归咖啡本味与做服务的初心

我们从1. 0 到2.0,吸取了很多的经验。

第 一是你不能说用低价去引流,要坚守自己的底线。

第二就是服务,我们每一个桌子旁边都会有插座,客人可以自己充电,然后每个位置旁边都会放一个收纳框,客人可以放自己的随身物件。还有每个桌子上我们都会有一个手机支架,桌上会有自助扫码点单,方便社恐朋友们点单。我们会有更多偏向于人性化,更考虑消费者感受的一些改变。

第三是在做好品质的同时,其实店铺的装修氛围也是非常重要的。我们1. 0 的装修比较简单,以至于没有给太多客人留下印象点。现在2. 0 我们会注重让客人有这种体验感的一个提升,店铺的氛围环境让人有舒适、放轻松的感觉才是最 好的。

回归咖啡的本味,回归做服务的初心,一切以客人的感受为主。

对啡野的未来期待

我希望这家咖啡馆能够积累和沉淀越来越多的客人,提升与客人的粘合度,另外我们是要打造比较接近于社区化的这样的一个小众咖啡馆,也是精品咖啡馆,能给带给客人不一样的一个体验,让更多的人知道在宁波有一家精品咖啡馆叫啡野。

在饱和的咖啡市场和浮躁的生活节奏里,希望大家不被匆匆推入内卷的修罗场,放慢脚步,保持自省的心态,专注于打造精致的咖啡产品。与啡野咖啡馆一起走得更远,重新发现生活中的美好。

《百人百店》官方认定合作伙伴授牌

本期支持机器

百胜图电动压粉器ALINE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