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人人都能用AI创作,天玑9300实现业内手机端70亿AI大语言模型

2023-10-18 13:46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现在各行各业都开始用生成式AI了,你不会还在因为流程繁琐、使用麻烦而不学吧?那可就OUT了!不过放心,马上手机上就可以自由使用AI了,无论何时何地都能让你轻松驾驭它,只需要发出几个字就能帮你写出一篇文章,真的是方便又好用!

近期,联发科与vivo共同宣布,在行业内率先实现了手机上的 10 亿和 70 亿AI大语言模型,以及 10 亿AI视觉大模型。不难猜到,联发科和vivo在端侧生成式AI领域的合作,正是基于即将发布的天玑 9300 旗舰芯片和vivo X100 系列。

也就是说,天玑 9300 具备非常强大的AI算力,足以支持 70 亿这样庞大的AI大语言模型在手机端运行。联发科的新一代旗舰级AI处理器APU和AI开发平台NeuroPilot,可以显著提高大模型在终端侧的运行效率,为vivo的端侧生成式AI应用提供强大的AI算力和性能。

从最近的消息看,联发科在生成式AI领域发力不小,除了和vivo合作外,还和生态内的多个合作伙伴强强联手。此前,联发科就已与百度联合发起飞桨和文心大模型硬件生态共创计划,还利用 Meta大语言模型(LLM)Llama2 和APU和NeuroPilot建立完整的终端侧 AI 计算生态,近期还宣布与OPPO合作共建轻量化大模型端侧部署方案。有这么多的AI生态合作,从部署到落地都有了实质成果,联发科天玑旗舰芯的AI性能和体验定是行业领先。

数码闲聊站爆料称:“vivo和天玑实现了 70 亿AI大语言模型,目前手机上的最 高 档,也是第 一个实现这么大规模的,还有 10 亿AI视觉大模型,这是相当卷了。目前天玑 9300 娱乐兔CPU、GPU跑分,再加上APU的生成式AI,三杀骁龙8G3。”

结合数码闲聊站此前爆料,天玑 9300 采用了创新的全大核CPU架构,包含 4 个Cortex-X4 超大核和 4 个Cortex-A720 大核,在性能大幅提升的同时,功耗还能大幅降低。GPU则搭载了Arm最 新的旗舰GPU Immortalis-G720,日常功耗降低超过25%。再加上现在率先落地 70 亿AI大语言模型,天玑 9300 在CPU、GPU、APU(NPU)方面均行业领先,三杀骁龙8G3,按这个节奏的话,蝉联下一代旗舰手机性能霸主那是妥妥的了。

根据此前消息,天玑 9300 将于 11 月发布,很快就要正式亮相了。最近猛料不断,一起期待天玑 9300 的实际表现吧。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