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华为鸿蒙发展,又一高校开设鸿蒙班!

2023-10-15 10:36 · 稿源: 中关村在线

近年来,鸿蒙操作系统在手机市场迅速崛起,成为继iOS和安卓之后的第三大操作系统。与其他两大操作系统不同,鸿蒙具有全场景覆盖的特点,可以支持各种智能设备,并且通过联动提供更好的用户体验。

随着鸿蒙的发展壮大,开源鸿蒙也备受关注。最近,在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深信院)联合深圳开鸿数字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深开鸿)举办了“开源鸿蒙班”开班典礼,并启动了开源鸿蒙人才认证体系标准建设。这是国内职教领域首个开源鸿蒙高等工程师学院特色班。

该学院依托汽车智能技术专业招收了2023级“开源鸿蒙班”,致力于培养具备开源鸿蒙操作系统开发和应用能力的高层次数字化工程师。

在开班典礼上,“鸿蒙之父”王成录表示,国产化的操作系统和平台对国家信息技术创新发展至关重要。他强调开源鸿蒙是一个面向万物智联的下一代操作系统,并非传统OS的替代品,而是可以解决现有行业操作系统存在兼容性、安全性、维护性和性能等问题。

此外,开源鸿蒙高级副总裁王皓也在第一课上向学生们深入浅出地讲述了鸿蒙系统起源、开源鸿蒙技术发展以及深开鸿在开源鸿蒙产业实践中的作用。王皓表示,虽然目前市场上已有多种主流操作系统,但需要一种更统一的解决方案来适应日益增长的万物互联需求。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