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方太持续加码研发投入,做创新科技的“长期主义者”

2023-10-12 16:53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作为高端厨电专家与领 导者,方太长期致力于创新科技发展,为人们提供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打造健康环保有品位有文化的生活方式,让千万家庭享受更加幸福安心的生活。 27 年来,方太始终站在创新科技的“无尽前沿”,围绕“空气、水、烹饪”三大核心科技,突破厨电“无人区”。

践行创新科技的长期主义,方太一方面坚持每年将不少于销售收入的5%投入研发,且对重大项目研发投入不设上限,远高于厨电行业平均2%-3%的研发投入水平。另一方面,通过与高校、科研院所合作,方太持续将基础科学发现转化厨电创新的源动力,首创近吸式吸油烟机、水槽洗碗机、集成烹饪中心等划时代厨电品类。目前,方太已经拥有超 11000 件国内授权专利、超 2600 件发明专利,掌握厨电行业最 大专利池。作为全国吸油烟机标准化工作组组长单位,方太主导承担“十一五”“十三五”国家重点科研项目,参与修/制定国内外标准超 130 项,持续不断以创新科技,引领高端厨电发展的未来。

方太的科技创新自我进化,不仅在于成绩斐然的光鲜数据,更体现在关注用户幸福的仁爱初心。方太将 20 余年来科技创新所沉淀的创新哲学,凝结为“创新三论”,即创新的源泉是仁爱,创新的原则是有度,创新的目标是幸福。

方太以“创新三论”为纲,深刻指引科技创新的实践方向,书写着方太与中国亿万家庭厨房的故事。

以仁爱之心创美善产品,要求把用户需求放在首位。 2010 年,一则央视新闻关于《厨房油烟加剧家庭主妇肺癌风险》的报道,让方太改变了科研方向,摒弃了过去关注风量、风压等定量指标,将用户最关心的“不跑烟”作为判断一台吸油烟机品质的核心标准。为了实现“最 佳吸油烟效果”,方太研发团队炒了近 1000 公斤辣椒,耗时 3 年最终打造出一款真正不跑烟的“风魔方”系列油烟机。产品一经上市,便凭借惊人的吸油烟效果登上销售冠 军的位置,并连续 7 年蝉联榜首。

和用户“围着炉灶聊家常”,在厨房烟火里寻找创新灵感。方太的工程师上门时总会与客户“拉家常”,“平时用什么锅做饭呀?”“拿手菜是什么?”“爱吃小龙虾吗?”这种似家人似朋友的拉家常,目的是在做好售后服务的同时,洞察用户需求,为研发提供灵感。有意思的是,方太工程师在拉家常过程中,发现用户嫌逐只清洗小龙虾麻烦,于是研发出一款带有“海鲜模式”的水槽洗碗机,搭载的高能气泡洗技术 10 多分钟就能洗净小龙虾,让用户轻松实现龙虾盛宴自由。

未来,方太集团将继续坚持独特、高端、领先的研发信念,持续加码研发投入和创新科技赋能,不断推动厨电行业升维进化,守护亿万家庭的幸福。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