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关键词  > 正文

百度将发布AI互动式「新搜索」 具备听、会、看能力

2023-10-12 08:47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0月12日 消息:百度世界2023将于10月17日举行,届时将发布大模型重构后的百度产品。在百度世界2023媒体预沟通会上,百度集团副总裁肖阳和王凤阳等分享了百度移动生态在 AI 原生应用上的进展,并透露了一些即将发布的重磅新品。

首先,百度搜索在 AI 原生应用上取得了一定进展。百度搜索通过语义检索技术和大语言模型的结合,实现了新的能力和生态。百度的新搜索是一种全新的 AI 互动式搜索,具备听、会、看的能力。它的能力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极致满足、推荐激发和多轮交互。通过大模型能力,百度搜索能够自动检索、提炼和结出最好的答案;在满用户需求后,还会优先推优质、个性化的内容流;通过与用户多轮交互沟通,逐步细化和明确问题,实现更个性化的体验。

微信截图_20231012085359.png

其次,百度正在建设 AI 新生态。百度推出了灵境矩阵插件台,丰富了百度搜索生态。插件机制拓展了大模型能力边界,是构建大模型应用生态的关键。目前已有超过2万家开发者申请入驻灵境矩阵插件平台,覆盖了20多个领域。

同时,百度文库将升级为“一站式智能文档平台”,百度称,当下百度文库每周实现2-3个新功能的迭代,近一个月就陆续上线文档生成PPT、文生图表及分析洞察、PPT图表生成、文档智能总结及问答等“杀手级功能”,内容准确度、内容丰富度及文档生成速度均处于行业领先,且文档直接可用。

此外,百度还在重构商业生态。百度营销将发布全新的 AI Native 商业全景应用,包括 AI Native 营销平台 “轻舸”、品牌 BOT、智能商家经营平台以及生成式 AI 时代营销方法论 “AIA 营销科学”。此次发布的 AI 商业引擎将以生成式 AI 技术为底座,对百度商业产品和解决方案进行全面重构,形成从品牌到内容、经营以及效果的全面闭环。百度营销还将向生态伙伴发起更广范围、更深层次的合作邀请,打通生成式 AI 在营销领域的应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