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WeLab汇立集团创业十载引领香港金融科技崛起

2023-10-10 16:15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亚洲领先的金融科技集团WeLab汇立集团今年迎来十周年里程碑。自行业萌芽阶段,WeLab汇立集团就一直致力于以创新科技推动金融服务,带领中国香港及区内金融科技发展,并在亚洲推动普惠金融。集团见证金融科技产业一日千里,积极发掘行业带来的变化及机遇。 2013 年集团抢占先机,创立全港首 个纯线上贷款平台WeLend,随后拓展多元化业务至数字银行、B2B业务,足迹伸延至中国内地、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目前在四地市场拥有逾6, 000 万用户与超 700 家企业客户,增长规模及速度远胜疫情前水平。随着金融科技在日常广泛应用,区内金融科技生态圈发展愈趋全面,集团亦宣布下个十年的宏大目标: 2032 年WeLab汇立集团亚太区服务客户数增至 5 亿人。

锐意创新、屡创先河

WeLab汇立集团善用科技重塑金融服务, 过去十年来成功创造多个业界“第 一”,进一步把握亚洲金融服务近 24 万亿港元潜在市场的巨大商机,包括:

  • 运营香港最 大纯线上贷款平台WeLend

  • 亚洲首批持牌虚拟银行WeLab Bank汇立银行,该行更获评为 2022 年全港最创新企业

  • 亚洲第 一家推出智能投资顾问服务的纯数字银行,自推出以来累计回报高达14%

  • 亚洲独 家Apple产品好赏分期计划的金融服务供应商

  • 全港第 一的Tesla 车贷服务商,市场占有率突破八成

  • 全港第 一家公司收购印度尼西亚的银行—雅加达服务银行(PT Bank Jasa Jakarta,BJJ)并转型为数字银行发展业务

WeLab汇立集团创始人及集团CEO龙沛智表示:“回顾过去十年,亚洲金融市场乘着数字转型浪潮快速发展。作为香港金融科技企业先驱,我们有幸参与其中。成立以来,我们致力以科技革新大众的金融服务体验。有赖团队群策群力,以及特区政府对本地金融科技生态圈的支持,令WeLab能屡创高峰。然而,我们的目标不止于此,随着金融科技逐渐成熟和普及,加上传统金融服务未能满足亚洲市场独特且殷切的需求,我们预计区内的金融科技发展将朝着由B2B(面向企业)发展至B2B2X(从B2B延伸到任何用户)模式,将金融服务无缝嵌入到各样产品和服务,提供一体化的金融体验。而WeLab早已就这个革新浪潮做好准备,势必紧抓亚洲市场新一波快速发展机遇。」

龙沛智指出要带领WeLab迈向下个里程碑,目标 “在 2032 为WeLab亚太区的5 亿用户提供科技为本的金融服务”。除了维持现有核心业务外,同时有效地继续开发新机会,以推动集团持续成长。

WeLab汇立集团未来发展策略主要有三大方向,包括:

以灵活多变的商业模式扩大东南亚市场版图:近年全球经济重心东移,东南亚作为香港第二大的贸易伙伴,发展机遇良多。WeLab早于 2018 年洞悉印度尼西亚的潜力并进军该市场,为日后区域发展奠定基础。WeLab 未来将致力拓展更多地区,并以B2C、B2B及B2B2X的商业模式,例如透过嵌入式金融服务等,将金融科技融入用户的日常生活当中。该计划的 第 一步是在年底前于印度尼西亚推出BJJ 数字銀行服务;另外,WeLab早前亦与汇丰签订合作备忘录,研究在东南亚地区为客户提供知名的创新银行服务及体验,并正着手筹备以马来西亚为首 个推出市场。

加大科创投资并打造多元化收入格局:WeLab在贷款业务的牢固根基上,将进一步探索更多扩展空间,包括B2B业务及财富管理产品,例如与安联投资合作的智能投资顾问服务,使费用收入及利息收入达至多元化,从而再将资源投放在创新科技,形成可持续的循环发展,继续领先行业。

跨界合作持续扩大生态圈:过去十年WeLab 成功与长江和记、Apple、Tesla、安联投资等全球领先品牌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日后,WeLab会继续促进更多合作共赢关系,深化协同效应,合力扩展金融科技生态圈,令更广泛用户可以轻松享受金融科技服务体验。

展望未来,WeLab汇立集团将继续放眼亚洲,进一步开拓更全面的金融服务。WeLab汇立集团对东南亚市场的发展机遇充满信心,相信能透过跨市场和跨业务合作创造协同效应,触及更多用户并不断扩大规模,从而把多年积累的金融科技技术及专业知识输出海外,为粤港澳大湾区打造国际知名的金融科技中心发挥贡献。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