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找钢网全面完成平台化转型,启动赴港上市计划

2023-10-09 10:24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2023 年 8 月 31 日,找钢网宣布与Aquila Acquisition Corporation(以下简称Aquila)签署合并协议,拟以De-SPAC(特殊目的收购公司并购上市)模式在香港上市。

距离了解,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本质上是一家没有经营业务的空壳公司,成立的目的是在预定的时间内就收购或业务合并与目标公司进行交易(SPAC并购交易),从而使目标公司上市(继承公司),这一过程被称为De-SPAC。

港交所自 2022 年起实施SPAC制度,Aquila是头家成功在港交所上市的SPAC公司,募资 10 亿港元。若本次顺利成功上市,找钢网将成为第 一家通过De-SPAC渠道登陆港股的公司。

此次以De-SPAC模式上市,不同于以往传统的IPO。通过SPAC模式上市,一方面可以拥有SPAC发起人的全称加持,另一方面可以从多方面提高上市确定性,并且有利于像找钢网这类业务类型复杂及多元化的企业。SPAC发起人作为专业的金融机构可以协助找钢网与资本市场沟通,使其业务优势得以充分展示。同时,香港SPAC的门槛相对较高,比美国SPAC更严格,比普通IPO在满足审批要求的同时亦强制要求一定数量的第三方合格投资者来佐证交易及估值的合理性,因此只有高质量并且被资本市场认可的公司才能成功通过SPAC模式上市。

据Aquila发布的公告显示,过去几年,找钢网各项业务发展迅速,其数字化平台的三方钢铁交易吨数由 2018 年的 810 万吨增至 2022 年的 3620 万吨,复合年增长率达45.4%。同期,平台交易额由 2018 年的 349 亿元增至 2022 年的 1621 亿元,复合年增长率达46.8%。

灼识咨询数据显示: 2022 年,找钢网的数字化平台三方钢铁交易量约占中国三方线上钢铁交易市场总额的38%。按 2022 年三方线上钢铁交易吨数计,找钢网已经成为全球最 大的三方钢铁数字化交易平台。

在毛利率方面,随着找钢网数字化平台业务持续稳定发展,其毛利率呈现增长趋势: 2020 年、 2021 年、 2022 年及 2023 年一季度毛利率分别为15.4%、25.5%、25.4%及32.3%。公司盈利能力不断提高,调整后经营现金流在过去三年稳定提升,受益于 2023 年交易服务及交易支持服务的不断发展,找钢网在 2023 年一季度实现营收入2. 2 亿元,相较 2022 年同期实现大幅增长。

目前,找钢网已全面完成平台化转型,建立起一个“规模越大、协同效应越强、人效越高、现金流越好、盈利能力越强”的商业模式。

此外,找钢网还获得了众多国内外知名投资机构加持和认可。据找钢网官网披露的信息,自 2012 年成立以来,找钢网累计完成了六轮融资,投资机构包括经纬中国、IDG资本、华晟资本等多家知名基金机构。

并且在胡润研究院发布的《 2023 胡润中国产业互联网 30 强》榜单中,找钢网和阿里巴巴、京东工业品等企业一起,获评中国产业互联网“B2B交易平台 10 强”,由此可以看出,找钢网雄厚的实力。如果上述交易顺利完成,找钢网将成为第 一家通过De-SPAC路径在港上市公司,意义非凡。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蜜雪冰城是否赴港上市?最新回应揭晓!

    蜜雪冰城最近回应了关于其计划赴港上市的传闻。该公司表示对这一传闻不予置评。除了奈雪的茶在2021年成功上市之外没有其他茶饮公司上市。

  • 蜜雪冰城回应赴港上市传闻:不予置评

    蜜雪冰城最新回应了关于其赴港上市的传闻,10月10日,该公司表示对网传消息不予置评。这一回应来自去年该公司曾冲刺深交所上市的尝试,但未能成功。根据媒体报道,蜜雪冰城计划在明年在香港进行IPO,并计划筹资约10亿美元。据知情人士透露,蜜雪冰城已经选择美国银行、高盛和瑞银来牵头安排上市事宜。然而,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以来,中国境内的食品和饮料企业上�

  • 知名络游戏产品发行商月底赴港上市——中旭未来上市进入倒计时

    随着版号发行恢复常态化以及“电竞入亚”带来的催化作用,游戏行业整体进入活跃期,不仅新兴游戏层出不穷,游戏公司的资本动作也开始变多。例如近日中国移动游戏行业领 导者、知名网络游戏产品发行商中旭未来IPO招股将于 9 月 18 日上午 9 时开启、至 9 月 21 日中午 12 时结束,并计划于 9 月 28 日正式以“9890”为股票代码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根据弗若斯特沙利�

  • 百惠金控:内地企业赴港上市活跃 IPO市场有望恢复

    今年港交所已经接受了110家企业的IPO申请,预计还有约50只新股上市。对于新股市场的活跃度有所放缓的说法,港交所行政总裁欧冠升对此做出了反驳,他表示现在下结论还为时过早。旗下的百惠资本持有第六类牌照,并且拥有保荐人资格。

  • 华为公布HarmonyOS NEXT计划 鸿蒙原生应用全面启动

    在今日的发布会上,华为宣布,全新鸿蒙HarmonyOSNEXT蓄势待发,鸿蒙原生应用全面启动,这是移动应用生态的新篇章。华为已培养数百万鸿蒙人才,将投入百亿资金支持伙伴发展,全面覆盖18个领域应用,为消费者带来更流畅、更智能、更安全的鸿蒙原生应用体验。HarmonyOS4发布后,短短一个多月HarmonyOS4升级用户已超6千万,成为史上升级速度最快的HarmonyOS版本。

  • 原生应用全面启动!华为宣布新鸿蒙将发:取消兼容安卓应用

    在发布一系列新品后,华为还带来一个相当重磅的消息,鸿蒙原生应用全面启动。按照华为的说法,这是移动应用生态的新篇章。所以从此举上来说,鸿蒙将成为完全独立的手机系统,并且紧随苹果、安卓,位列全球第三大系统。

  • 华为鸿蒙原生应用全面启动:支持所有行业应用

    华为近日发布了多款新品,其中最重要的消息是鸿蒙原生应用全面启动。根据华为的说法,这是移动应用生态的新篇章。鸿蒙系统将成为完全独立的手机系统,并在全球排名中紧随苹果和安卓,位列第三大操作系统。

  • 华为将启动智能化战略 孟晚舟:AI发展正跨越拐点

    在华为全联接大会2023上,华为副董事长、轮值董事长、CFO孟晚舟发表主题演讲并表示,当前人类社会正加速迈向智能世界,数据和智能技术呈爆炸式增长,各种模型和算法不断涌现,应用的场景日益丰富。华为将启动全面智能化战略,从AllIP到AllCloud,持续打造坚实算力底座,以满足各行各业对AI算力的多样性需求,构建第二选择。通过算力底座、AI平台、开发工具的开放,华为支持大模型在智能化时代的“百花齐放”,支持每个组织使用自己的数据训练出自己的大模型,让每个行业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发展出自己的行业大模型。

  • 腾讯官宣启动「青云计划球招募顶尖技术学生

    9月24日消息,今日腾讯集团官方微信宣布启动青云计划,在全球范围内招募一批顶尖技术学生,通过公司平台培养属于中国的互联网科技人才。青云计划提供全面定制化的培养和极具竞争力的薪酬,在腾讯核心业务中深度参与最前瞻性的技术课题。可深度参与AI、大数据、安全、多媒体、数据库、硬件/基础设施、游戏引擎等10 技术领域、70 技术课题,包括混元大模型。毕业于2021年9月-2024年8月的博士、2023年9月-2024年8月的本硕同学均可投递简历应聘“校园招聘-青云计划专项”。对于青云计划,腾讯表示希望以此为连接触点,推动青年人才与科技创新?

  • 找钢集团以De-SPAC模式再次闯关港交所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钢铁生产国且拥有最大的粗钢消费市场,据灼识咨询数据显示,过去几年,中国钢铁线上交易市场规模由2017年的2775亿元增至2022年的9958亿元。其中找钢集团的数字化平台录得三方钢铁交易量约占中国三方线上钢铁交易市场总额的38%,成为全球最大的三方钢铁数字化交易平台。找钢集团一旦顺利上市,有了资本市场的赋能,找钢集团未来有望在钢铁在线交易的赛道上延续狂飙突进的发展态势,成为全球知名产业互联网公司。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