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味精大王”莲花健康收问询函!近7亿买英伟达H800 GPU算力服务器

2023-09-29 09:38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9月29日消息,日前,莲花健康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杭州莲花科技创新有限公司于2023年9月27日与新华三集团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新华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签署《采购合同》。

新华三信息向莲花科创交付330台英伟达H800 GPU系列算力服务器(每台服务器含8张GPU),服务器采购单价为210万元,合同总价为6.93亿元。

根据公告,本合同的签订影响公司财务指标的具体金额目前尚无法测算,需视后续具体业务合作的推进和实施情况而定。本次合同签订,有利于推进公司智算业务发展,符合公司业务整体发展方向。

“味精大王”莲花健康收问询函!近7亿买英伟达H800 GPU算力服务器

值得注意的是,在公告当日,莲花健康又发布公告,称收到上交所《关于对公司有关签订采购合同相关事项的问询函》,要求其补充披露采购资金的安排情况、相关决策过程是否合法合规等。

“味精大王”莲花健康收问询函!近7亿买英伟达H800 GPU算力服务器

针对莲花科创,问询函提到,莲花健康主营业务为食品与调味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本次采购合同所涉算力服务器及配套设备属于新业务,与公司主营业务不具有协同性,公司前期也无相关业务经验。

资料显示,莲花健康成立于1983年,前身为莲花味精,1998年,莲花健康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成为中国调味品行业第一股”。

据了解,英伟达最强加速卡为A100及H100,但去年受到限制,为此,英伟达推出替代型号专供中国市场,其中A100替代型号是A800、H100替代型号为H800。

A800在已有A100的基础上将NVLink高速互连总线的带宽从600GB/s降低到400GB/s,其他完全不变,H800具体规格不确定,应该是与A800一样阉割带宽。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