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创企业Kolena获1500万美元融资 专注AI模型测试工具

2023-09-27 09:5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9月27日 消息:人工智能初创企业Kolena日前宣布完成B轮融资,融资金额1500万美元,由风险投资公司Lobby Capital领投,SignalFire和Bloomberg Beta跟投。本轮融资使Kolena至今募资总额达到2100万美元。资金将用于扩大研发团队和业务规模。

QQ截图20230927095148.jpg

图片来源:科莱娜

Kolena由Mohamed Elgendy等人于2021年创立,其使命是构建一个模型质量框架,为AI模型提供单元测试和端到端测试。Kolena平台可以识别模型测试数据的覆盖差距,还包含了风险管理功能,可以跟踪部署AI系统的潜在风险。

Kolena允许用户自定义测试用例,评估模型性能,并与其他模型进行比较,找出模型表现不佳的原因。相比仅看准确度指标,Kolena可以针对AI产品处理的具体场景进行测试,提供更全面的模型验证。

根据一项调查,人工智能工程师仅将20% 的时间用于分析和开发模型,其余时间则用于采购和清理用于训练模型的数据。另一份报告发现,由于开发准确、性能模型的挑战,只有约54% 的模型最终从试点转向生产。

但还有其他参与者构建工具来测试、监控和验证模型。除了亚马逊、谷歌和微软等老牌企业之外,大量初创公司正在试验新的方法来测量模型投入生产之前和之后的准确性。

据Kolena联合创始人表示,该平台仅存储模型测试结果,客户的数据和模型不会上传,这有助于保护隐私。Kolena希望成为少数几个使客户完全控制模型测试要素的平台之一。

随着企业AI应用不断增多,测试和验证模型性能的需求日益突出。Kolena期望通过其独特的模型质量框架,为AI团队提供端到端的模型评估方案,从而降低AI系统失败或错误输出的风险,提升企业AI应用的整体质量。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