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昇腾AI创新大赛2023(广州赛区)决赛 暨广州人工智能公共算力中心初创企业对接会圆满举办

2023-09-27 08:49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9 月 24 日,昇腾AI创新大赛2023(广州赛区)决赛暨广州人工智能公共算力中心初创企业对接会在广东工业大学圆满落幕。

大赛以“数智未来,因你而来”为主题,由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AITISA)、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AIIA)指导,广州人工智能公共算力中心、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广州广电研究院有限公司、广东省高新技术企业协会、广东省电子信息行业协会、广州市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促进会、天河区软件和信息产业协会、天河人才港、广州广电信息安全科技有限公司、鲲鹏&昇腾开发者创享社、OpenI启智社区等单位协办。当天,来自粤港澳大湾区的 58 支入围决赛队伍齐聚羊城,围绕行业实际需求及痛点,打造具备行业属性和可落地性的解决方案,探索AI赋能千行万业的无限可能,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科技创新盛宴。

(大赛现场)

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数字产业处处长、一级调研员黄东航,广州人工智能公共算力中心主任梁添才,华为计算昇腾生态发展部首席张存燕,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级干部张学理,广东省高新技术企业协会会长周木堂等领导嘉宾出席大赛开幕仪式。

培育AI人才,助力广州人工智能产业生态繁荣

人工智能产业是数字经济核心引擎。广州作为工信部批复的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正着力开展“四化”平台赋能专项行动,推动人工智能技术与各领域渗透融合,抢占人工智能的发展高地。

(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数字产业处处长、一级调研员黄东航)

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数字产业处处长、一级调研员黄东航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由广州无线电集团联合华为公司共建的广州人工智能公共算力中心,在算力普惠、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应用孵化落地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广州算力中心的建设正是为了给所有科技机构、企业和个人提供一个公共平台,开展人工智能研发和应用。不仅将推动广州人工智能技术进步,也将为整个广州人工智能产业链科技创新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希望各位选手通过昇腾AI创新大赛平台,互相学习、互相启发,共同推动人工智能的发展;希望更多的优秀人才和企业能够落户广州,参与到广州的人工智能产业建设中来。”

(华为计算昇腾生态发展部首席张存燕)

创新之道,唯在得人,人才培养是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和繁荣的基础。华为计算昇腾生态发展部首席张存燕在致辞中表示,昇腾AI不仅持续探索人工智能产业前沿,更是把长远培养和发展AI人才作为重点方向。近年来,昇腾AI致力于构筑完备的开发者成长体系,依托昇腾社区为开发者人才提供“学-练-训-赛”全周期成长路径,帮助伙伴和开发者有效使用AI能力,创新场景化AI应用;面向高校和科研人才培养,积极与企业、高校协同创新,开展产学研融合、产教融合,合力打造实战育人新模式。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级干部张学理)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级干部张学理在致辞中表示,广东工业大学与华为共建的全国首 个“鲲鹏&昇腾开发者创享社”,形成了企业深度参与、人才链与产业链有机结合、产教融合、湾区融合的人才培养新模式。他还提到,用竞赛进行人才培养和选拔,既是重要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平台,也是学校培养高水平人才、企业选拔拔尖人才的重要载体。

以赛促新、以赛促用,58支队伍角逐展新势力

昇腾AI创新大赛是面向开发者打造的顶 级赛事,旨在以赛促新、以赛促用,鼓励全产业开发者基于昇腾AI技术和产品,打造具备行业属性及可落地性的创新解决方案,加速AI与行业融合,促进AI人才能力提升和培养。

(广州人工智能公共算力中心主任梁添才)

广州人工智能公共算力中心主任梁添才在开幕式上表示,通过举办赛事为开发者搭建施展才华、技术交流、资源对接的平台,激发广大青年探索AI技术的兴趣、挖掘潜能,从而培育出一批创新能力强、技术水平高的AI人才,厚植人才集聚“沃土”,为广州人工智能和数字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

本次广州区域赛设应用赛道和开发者套件创新赛道,自大赛启动以来,受得粤港澳大湾区企业、高校开发者热捧,共吸引 151 支队伍,超过 400 多名开发者踊跃报名参与,最终 58 支队伍成功登上广州区域赛舞台。比赛现场一批聚焦解决行业痛点的解决方案轮番亮相,涵盖众多行业领域,其中不乏一批聚焦民生和传统产业热点的创新项目。大赛不断扩大的规模和完善成熟的项目方案,让开发团队收获业界更多关注的同时,也彰显了大湾区“AI+”迸发的磅礴力量。

(参赛选手路演陈述环节)

参赛队伍从行业痛点出发,围绕行业数字化转型的需求、核心技术、商业推广等,呈现一个个优秀解决方案。昇腾AI专家、各行业领域专家组成的评审团,从技术创新、商业价值以及用户体验等多维度进行评审,最终决出金、银、铜奖项。其中,广东利通科技投资有限公司的利通AI团队、广东三维家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三维家团队、深圳大学的好家伙团队、深圳大学的面面俱控团队共 4 支队伍,将代表广州赛区出战全国总决赛。

昇腾AI创新大赛已经成为推动人工智能技术与产业融合创新的重要平台,成为优秀创新人才集聚和成长的“梦想港湾”。以大赛为引擎,昇腾AI将进一步加强优秀AI创新方案的宣传、成果转化和商业应用,携手更多伙伴联合创新,共筑多方共赢的昇腾AI生态,加速千行万业的智能化升级转型,为人工智能产业蓬勃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昇腾AI创新大赛2023广州赛区决赛获奖名单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