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680元民宿被调成2780老板都懵了 平台回应:系统错误、无调价权

2023-09-26 16:30 · 稿源: 快科技

9月26日消息,临近中秋和国庆假期,不少人开始着手准备出游,这时候免不了需要定住的地方,酒店、民宿等迎来了难得的火爆。

不过近日,浙江丽水的一民宿老板称,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发现携程上自家680元1天的客房,被平台调整为国庆特价2780元,看到情况不对后,民宿老板称当时就下架了房源,不然别人以为我们宰客!”

此事曝光后,随即引发网络强烈关注,并登上了微博热搜,携程一客服在接受采访时称,国庆中秋期间业务部可能会调整酒店价格,调价会跟酒店联系,会根据客流情况定价,另一客服称,携程没有调价权限,价格都是商家设置的

对于这种回应,有网友认为是在踢皮球,不过也有网友表示认同,其介绍称,表示自己就是做民宿的,平台一般不会后台改价,因为平台的佣金是固定10%,它们更希望低价卖出去抢别的平台客源。超出老板原价的金额平台如果想多赚只会改前台价,不会改后台价,估计这是老板设置了节日价或者远期保护价,系统自动设置的。

680元民宿被调成2780老板都懵了 平台回应:系统错误、无调价权

这条回复显然比较专业,也解答了不少人的疑惑,不过也有网友认为,就那么一间小房子,即便是680元的原价也确实不便宜,不少人也感慨越来越出不起门了,人多不说,还各种涨价,没有什么好的体验,还不如宅在家里好好休息休息。

这个假期,你准备外出旅游吗?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