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阳澄湖大闸蟹开捕:篓由顺丰无人机运出 全国200多个城市次日达

2023-09-26 07:52 · 稿源: 快科技

9月25日,醉美苏州,蟹起阳澄”2023中国苏州阳澄湖大闸蟹开捕节召开。开捕节上见证了阳澄湖第一篓大闸蟹的捕捞过程。

今年,顺丰同样运用无人机开启第一篓蟹”的运输,仅仅10分钟,即可将大闸蟹从10公里以外的湖中央运输到主会场。

阳澄湖大闸蟹又名金爪蟹,产于苏州阳澄湖。蟹身不沾泥,俗称清水大闸蟹,体大膘肥,青壳白肚,金爪黄毛,肉质膏腻。农历9月的雌蟹、10月的雄蟹,性腺发育最佳。煮熟凝结,雌者成金黄色,雄者如白玉状,滋味鲜美。

大闸蟹存活的黄金期”是72小时,对运输时效、运力保障和保鲜温控具有极高的要求。今年,顺丰深入阳澄湖大闸蟹源头产地,布局100多个揽收点,增加20台无人车串点接驳,让蟹农可以随时随地打包寄件。

为提高蟹企蟹农的寄递效率,顺丰在前端收件处投入自动捆扎机、自动封箱机、自动分选设备等降本增效的自动化设备,大大节省了人力成本。

与此同时,顺丰启动3个阳澄湖大闸蟹专用中转场,加速快件中转;杭州、鄂州双枢纽并驾齐驱,启用7个机场、搭配11个民航机场,30余架全货机,将运能提升至2300余吨,实现全国200多个城市次日达,全面保障阳澄湖大闸蟹运输全程的鲜活。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