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恒生电子:恒生大模型产品LightGPT已开启内测

2023-09-25 11:13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9月25日 消息:恒生电子宣布,恒生大模型产品已面向20家金融机构开启内测。

据悉,恒生金融行业大模型 LightGPT 是专为金融领域打造的大语言模型,具有更专业、更合规和更轻量的特点。它通过训练海量金融数据,对金融相关问题有更好的理解能力,有助于推动大模型在金融行业的应用。

光子是基于 LightGPT 的智能应用服务,可以为金融机构的各个业务系统注入 AI 能力,成为金融从业人员的智能助手。光子提供了多个应用场景,包括投资合规、投顾、客服、运营、投研和交易等。同时,光子还可以通过插件集成网络搜索、文档问答、知识问答、金融问答、图表生成和内容质检等功能,为用户提供更丰富的服务。

微信截图_20230925111038.png

LightGPT 具有以下特点:

- 专业性:LightGPT 经过训练使用了2000亿中文 tokens,并针对金融领域进行了80+ 中文金融任务的打磨,可以覆盖金融多个领域的应用场景。

- 合规性:LightGPT 学习了中国的金融法律法规,符合中国金融市场的监管要求。

- 轻量化:LightGPT 支持私有化 / 云部署,可以通过 API 调用,推理端只需一机两卡部署。

除了 LightGPT,恒生还推出了光子应用服务。光子是基于 LightGPT 的智能助手,可以无缝集成到金融机构的投顾、客服、运营、合规、投研、交易等业务系统中,为从业人员提供智能化的辅助功能。

体验网址:www.hs.net/lightgpt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