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理想汽车为何推出大批“套娃”式车型?李想揭秘

2023-09-25 07:31 · 稿源: 快科技

从最初的理想One,到现在的理想L7/L8/L9,理想汽车在30-50万区间SUV市场全面超过一线豪华品牌BBA,成为家庭首选的豪华电动SUV。

理想L7/L8/L9造型非常相似,堪称套娃,却能创造每款车型都成为爆款的奇迹。

简单来说,Air车型更注重性价比,Pro车型更强调驾驶体验,Max车型则同时在驾驶辅助和娱乐功能上进行了加强。三款车针对的对象都非常明确,它们彼此之间的差别也比较小。

对此这种车海”战术,理想汽车CEO李想表示,这是反思此前战略问题的修正措施。也就是:车型太少。因为当时(2018年)认为2025年30万辆就可以留在牌桌上,认识到必须160万辆,车型计划就丰富了(套娃)。

以理想汽车的体量和规模,很难像传统车企那样在较短时间内推出多款新车。而套娃模式,就是最快的扩展产品阵容的方式。车型开发成本相对更低,新车上市速度也更快,容易吸引更多的潜在消费者。

4月份的上海车展上,理想已经公布了双能战略”方案,即增程式和纯电。同时理想还宣布,到2025年将形成 1款超级旗舰 5款增程电动车型 5款高压纯电车型”的产品布局,面向20万以上的市场,全面满足家庭用户需求。

其中就包括理想L6/L5,理想L6定位家庭智能豪华五座SUV,价格30万以内,也是理想首款30万元以内的车型。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