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男子拍死隐翅虫多处溃烂5天未愈:毒液堪比硫酸 腐蚀性极强

2023-09-21 11:0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9月21日消息,据国内近日报道,陕西宝鸡一位男子睡觉前发现了几只小虫子,随意拍死后结果第二天身体多出红印。

一开始以为是睡觉压出的红印,没想到伤口逐渐恶化溃烂并肿胀疼痛,愈发严重后就医被诊断为隐翅虫皮炎,这才发现拍死的是隐翅虫。

隐翅虫是一种体型较小的飞虫,外形像大蚂蚁,广泛分布于全世界,白天栖居在潮湿的草地、菜园等阴暗处,昼伏夜出,有趋光性。

所以在夜晚开灯开窗的情况下,家中很容易会吸引到隐翅虫。

隐翅虫的虫体各段都含有毒素,是一种类似于强盐酸性质的毒汁,夜间飞进房间落在人体表面叮咬皮肤,或虫体被拍碎后释放出毒液,2-4小时即可引起皮炎,谓之隐翅虫皮炎或线性皮炎。

专家介绍,他的毒汁pH值在1-2的毒液,和普通浓度盐酸差不多,对人的皮肤具有很大的腐蚀性,可引起强烈灼伤、皮炎,出现红肿、水泡甚至溃烂。

如果隐翅虫飞到了身上,特别是裸露的皮肤上,千万不要直接去拍死或者捏死,这会导致毒液流出。

可以将其吹飞或者剧烈甩动,之后可以用胶带粘住,或用纸巾包住,再扔掉。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