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Digimarc最新资讯  > 正文

Digimarc推出版权识别技术 AI可避开受保护资料训练

2023-09-20 09:24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9月20日 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软件公司Digimarc推出了一项新的技术Digimarc Validate,允许内容版权持有者在数字资产中嵌入版权归属信息,以便AI模型训练时能识别哪些内容受版权保护、不应擅自使用。

Digimarc表示,新的Digimarc Validate服务能在数字内容的元数据中加入版权归属标识。一旦受版权保护的内容被用于生成AI训练数据集,用户就可以通过数字水印指出知识产权信息。举例来说,使用该服务的图片会在机器可读区域添加©符号,并包含内容版权持有者的相关详情。

AI机器人打游戏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Digimarc宣称,其数字水印检测软件Digimarc SAFE能支持Digimarc Validate的识别。如果AI公司希望避免受保护资料进入模型训练,就需购买该软件。这能让AI开发者主动识别并绕过受Digimarc Validate服务保护的内容,从而减少侵权风险。

Digimarc总裁表示,生成式AI改变了规则,一旦数字资产被传播,保护这些有价值资产的能力就消失了。现有AI训练用的数据集中,大多数具有版权但并未被数字方式标识。Digimarc Validate能让AI在训练前就意识到哪些数据不可随意使用。

尽管如此,该服务能否发挥作用还取决于AI开发者是否真会避开受保护内容。目前业内还未见相关承诺。但内容创作者能通过数字版权记录指出AI公司是否故意侵权。正当GENERATED AI引发争议之际,Digimarc Validate或可约束AI训练行为,让数字资产版权受到应有尊重。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