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女子咳嗽半月 气管发现8cm蚂蟥:画面让网友看怕 医生科普如何避免

2023-09-18 08:00 · 稿源: 快科技

近日,文山一60岁女子韦某咳嗽半月不见好且痰中带血丝,倍感不适的她来到文山州中医医院肺病科就诊。

医生手术治疗时发现她的声门处有一条约8cm的蚂蟥。蚂蟥取出后,韦某咳嗽、咳痰、痰中带血及喉间异物感消失,很快就恢复正常,精神状态良好,目前已恢复健康并出院。

医生介绍,韦某发病前曾在山间劳作,饮用过未经处理的山泉沟渠水,把蚂蟥带入体内。

有网友也是表示,主要是一点感觉也没有,要不是检查还不知道,还是不要喝生水之类的。

蚂蟥学名水蛭,这种生物以吸食人畜血液为生。是一种寄生虫,它通常寄生在湿润的环境中,如泥土、泥潭或淡水中。它们被广泛分布在全球各地,尤其是热带和亚热带地区。

医生也是提醒大家注意这三点:

第一、在户外活动或访问野外时,应谨慎选择直接饮用未经适当处理和过滤的山泉或溪水,以避免摄入寄生虫及其虫卵。

第二、在露营或野外烹饪时,应当对水进行煮沸处理后再饮用,以确保水的安全性。

第三、如果因误饮生水导致身体出现异常症状,应尽快寻求医疗帮助,以避免病情的延误或私自用药。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