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拼手速!中秋国庆假期首日火车票今日开抢:官方提醒候补成功率高

2023-09-15 08:23 · 稿源: 快科技

9月15日消息,2023年中秋节、国庆节假期合体”,放假时间从9月29日(星期五)开始,至10月6日(星期五)结束,共8天,10月7日(星期六)、10月8日(星期日)上班。

根据铁路客票预售安排,中秋国庆假期首日火车票今天正式开抢,可通过铁路12306网站、铁路12306 App购买中秋国庆假期首日(9月29日)火车票。

由于今年黄金周放假长达8天,很多人都选择外出游玩,因此热门线路车票可能会比较难抢。

据国内媒体报道,对于如何解决抢票难的问题,铁路12306工作人员表示,唯有购买候补订单,如果别的旅客退票,候补订单将转为正式订单,除此之外没有别的购票手段。

据了解,每个用户可有2个候补订单,每个候补订单可包含2个相邻乘车日期,每个乘车日期可包含5个不同车次 席别”的组合需求,每个候补订单最多可添加9位乘车人。

通过铁路12306网站候补的旅客,在提交候补订单时,可选择是否接受无座,如果当前候补车次中有无座席位可预定,系统会自动候补。

需要注意的是,候补购票的预付款按本单各候补需求中票款最高的额度计算。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