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史上!8月新能源汽车占比达37.3% 国产品牌破60%

2023-09-12 20:29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9月12日消息,今天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撰文称,8月新能源车国内零售渗透率已达37.3%,自主品牌中的新能源车渗透率更是突破60%。

具体数据方面,8月新能源车市场零售71.6万辆,同比增长35%,环比增12%。8月新能源车国内零售渗透率37.3%,较去年同期28.4%的渗透率提升8.9个百分点。

2023年8月,自主品牌中的新能源车渗透率60.2%;豪华车中的新能源车渗透率30%;而主流合资品牌中的新能源车渗透率仅有5.2%。

8月新能源乘用车企业总体走势较强,比亚迪纯电动与插混双驱动夯实自主品牌新能源领先地位;以长安、上汽、广汽、吉利等为代表的传统车企在新能源板块表现尤为顽强。

随着自主车企在新能源路线上的多线并举,市场基盘持续扩大,厂商批发销量突破万辆的企业达到15家(环比持平,同比持平),占新能源乘用车总量87%(上月88.1%,去年同期82%)。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