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高管回应飞机上打华为卫星电话 多家航司称暂未接到通知

2023-09-12 08:3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9月12日消息,日前,华为终端BG CTO李小龙微博发文,称最近有一些用户使用Mate 60 Pro的卫星电话功能在民航飞机飞行阶段通话并录制视频传播。

对此,李小龙提醒,这是违反相关飞行安全规定的。请各位用户切记在飞机飞行阶段一定要开启飞行模式,遵守各项飞行安全法规。”

据国内媒体报道,多家航空公司均回应暂未接到可使用卫星电话的通知,其中,中国国际航空客服表示,目前接到的通知还是飞行中要保持飞行模式,客舱内不能打电话,卫星电话能否打要以客舱内的回复为准。

据了解,华为Mate 60 Pro和华为Mate 60 Pro 均支持卫星通话功能,该功能可在无地面网络信号的情况下拨打、接听卫星电话,可及时与外界联络,获得救援等等。

高管回应飞机上打华为卫星电话 多家航司称暂未接到通知

华为现在接入的是在2016年发射的天通一号,这是一个高轨道的数字广播通信卫星,离地球36000公里,三颗这样的卫星就可以覆盖整个地球。

据悉,天通一号卫星由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抓总研制,与地面移动通信系统共同构成天地一体化移动通信网络,为中国及周边、中东、非洲等相关地区以及太平洋、印度洋大部分海域用户提供全天候、全天时、稳定可靠的话音、短消息和数据等移动通信服务。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