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文心一言全面开放 百度“云一朵”智能助理用户突破600万

2023-09-05 10:31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9月5日 消息:9月5日消息,在2023百度云智大会上,百度集团执行副总裁、百度智能云事业群总裁沈抖透露百度网盘智能助理“云一朵”在文心一言全面开放后,累计用户数已突破600万。这从侧面反映出文心一言的强大吸引力。

云计算,云服务,网盘

据悉,“云一朵”是建立在文心大模型基础上的个人智能助理。它可以通过语音对话帮助用户快速查找文件、总结知识要点、翻译文档,甚至进行创作。大会现场展示了“云一朵”在学习和工作中的多项应用,如为视频添加字幕、提取要点、问答背景知识等,以及对专业英文文档进行翻译和内容提炼。

可见,文心一言的开放使用让更多人体验到了智能助理的便利,从而带动了“云一朵”用户数的大幅增长。这预示着基于大模型的智能助理服务有着广阔的应用前景。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